2021年9月12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18_吳玥緹

作者:吳玥緹

我真的需要這個酷技能

#如何一開口就說出好故事

今天的課程教了++110,運用10個元素幫故事添加更多的色彩。

1.道具要具體可見,能借物抒情,例如一隻誰送的手錶,讓你想起了他給過你什麼回憶。

2.鈎子先鋪陳,再說結果,給人一種好想聽到結局的感覺

3.照片記重點,說出獨白。就像我們在Po 限時動態一樣,照片配上簡單明瞭的文字,抓住讀者的眼球。

4.互動氣氛要熱絡,少不了跟觀眾互動。

5.反差故事發生的前與後,產生了什麼不一樣的結果。

6.理論可以用圖示架構,或用故事說明,就像第一堂的影響圈一樣。

7.公式取關鍵字,重點整理。

就像老師教我們的五找一結 & 堡顧問的六字箴言一樣。

8.特寫讓故事有畫面感,就如同我今天其實腰痛到快斷掉了,還是很努力地坐在書桌前認真上課一樣,現在一邊躺在床上熱敷一邊打著心得文。

9.金句扼要結論,轉載分享。

老師今天分享吳念真導演的故事,師傅對他說的話,對我來說就是一句很有慧根的金句:「你要學的不是看得懂,而是怎麼說!

10.善良台灣奧美廣告副董事長暨台灣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說:「品牌背後的善意,不一定是你做了什麼,也可以是你沒做什麼!」

我們可以傳達善念,對於偏執的、負面的,可以不用說出來,那便是一種善良。

課程尾聲,老師問了大家:「你們知道++110的第一個1代表什麼嗎?」

很高興這次有猜中~答案是:「自己」

故事的帶頭,由自己開始,每一個人都是說故事的人,要講出感動人的故事,就要先能感動自己,情感勝過無數技巧

我真的需要這個酷技能。

之前會因為考慮太多事情而減少寫文章的次數,久了也覺得我好像退步了。

老師鼓勵我們,可以試著從300字、500字開始寫起,多練習,相信可以越來越好

#最後附上班級大合唱的畫面

#真是太可愛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