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仙女老師_青少年自信簡報力》家長分享_徐慶玶醫師

作者:徐慶玶醫師

認識仙女老師,是在五年前福哥的簡報課!接著,又在憲哥的說話課遇到。之後又在很多課程活動中相遇漸漸相熟。

五年之間,她站上TEDxTaipei分享她的教育理念。

仙女不是說一口好理念的人,她是個對教育有很大熱情的實踐者,我們變熟之後,我有幸去她的高中課堂中,觀摩她的教學,看到她如何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讓我熱血沸騰!

這幾年的時間,我清楚的知道她教學的功力有多好,她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非常有能力去因材施教。

因此,在她決定和邦訓合作開青少年的簡報課程「自信表達力」時,我就想,我要讓我的孩子,去跟她學習,不只是簡報的能力,還有在教室中跟不同程度的同學互動的態度。

上個月,時機成熟了,趁著孩子放假,幫兩個孩子報名了,上周上課,課程的最後一個小時,開放爸爸媽媽觀摩。

仙女老師,鼓勵孩子上台分享一整天課程學習到的東西,完全沒有指派任何一個孩子上台,這是耐心的等待。

超過八成的孩子,主動舉手上台。

仙女現場演示給爸爸媽媽看「慢慢來,我等你」

這幾天,吃飯的餐桌上,孩子會主動跟我們聊「自信表達力」課堂中發生的點滴,還有他們學習到的東西。

如果不是真愛,青少年的孩子,怎麼可能會主動聊!

仙女老師的「自信表達力」,讓孩子學到

1. 有效簡報的核心概念。

2. 持續練習對從容表達的重要。

3. 溫暖對待同學的方法。

孩子不會在一次簡報課就變得厲害,但是上面這三件事情,是簡報可以持續進步的基礎。

表達和簡報個非常重要的能力。我很推薦讓孩子在仙女老師的帶領下認識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