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

《仙女老師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收費講座》心得分享4_陳麗美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新馬教師回饋四

新加坡陳麗美老師周日寄給我的講座回饋,謝謝老師自費學習,還花時間寫下心得與大家分享。也恭喜老師的家人逐漸康復中。

期望教學環境能更有溫度,老師們的熱情天天被點燃。

-----------------------------------

「余老師,您好,抱歉遲交了。我與家人都接二連三地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現在在康復中。

很感恩上了您的課。您真的是個超正能量滿滿的老師。

您讓我看到了自己不管在課堂上或是生活中的問題。我很佩服您對生活的態度。

在上完課後就去買了您的兩本電子書來看。知道您本身的故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自己的問題其實很渺小,而是自己的格局太小。

真正能解决問題就是要有著滿滿正能量的人生格局,真正地應對問題來解决。感恩您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

以下是我針對這次的課程所寫的反饋:

這次上了余懷瑾老師的綫上課,讓我覺得很贊嘆。我是個甚少參與發言的學員。所以這次一如既往的我也是全程保持緘默,但是我在上課時,還是覺得自己有投入到老師的綫上活動,雖然隔著屏幕,但是余老師還是能把她對教學的熱情與理念,溫暖地傳送給我們。

余老師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溫度的人,我真的很佩服她。

我可以感受到她真的很用心地在設計課程。我覺得她的每一個環節都緊緊相扣,首先她提醒班級經營時每位任課老師的責任。老師一定要用心設計整個教學流程,在過程中爲孩子創造成功而美好的經驗,幫助孩子找到溫度,成爲無可取代的學習人。

以往我相當排斥積分制度,覺得學習本來就是學生的責任,而如果這個積分制度拿捏不好的話會長養孩子的功利心,但是看到余老師如何善用這個積分來帶動學習,例如如果學生跌倒就扣3000分,以此來讓學生警惕自己。

她說的先有制度,才有溫度讓我覺得余老師是個非常有原則有方法的老師。

余老師也分享了她課堂裏的生命教育。她自己以身作則,把班級當成一個團隊,而自己真的是傾盡所有去參與班級的活動,凝聚孩子們。

最令我動容的是縱然她已經這麽認真,但還是有學生寫信投訴。她很坦白地說自己遭遇此事時,第一反應是忿忿不平與難受,但是冷靜後,她仍然選擇做對的事,繼續以自己的教學方式去影響孩子,成爲有溫度的人。

我覺得余老師給我上課最深的感悟就是她是個非常有使命的老師。所以我深深感受到她真的是以愛與榜樣來影響孩子。除了身教,她也介紹了她常用的“6頂思考帽策略設計學習單,而這也是她自己在生活中不斷用來應對生活問題的方法。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個讓我獲益不淺的課程。上了余老師的課讓我意識到,每次周而復始地面臨著的所有種種學生學習問題的癥結,就是我沒有從實際的問題出發去找解决方法。

所以此次的課程讓我有機會去重新審視自己的教學初心,幷提醒自己在設計教學時要融入教學理念與原則的重要性。」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