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21_莊琇鳳

馬來西亞吉華獨中校長 莊琇鳳

認識仙女老師,是2019年年終假期女兒圓圓從臺灣牽的線。

那時,她在臺北師大參加研習課程,仙女就是其中一名講師,我一邊跟著圓圓分享的ppt,一邊看她傳來的信息和心得,我立馬覺得這正是我要尋找的講師。當下立馬請圓圓發出邀請,和仙女談好初步計劃。

我最初的概念是希望仙女可以做全馬三站(北中南)分享。無奈造化弄人,2020年要實踐時,計劃趕不上變化,Covid19疫情爆發,一切計劃被逼暫緩。

有句話說:「山不轉路轉」,再加上我不輕易放棄的個性使然,唯有轉念。改邀請仙女進行線上分享班級經驗講座。我也因此成爲仙女的超粉。

你知道嗎,一開始我憑感覺嗅到仙女的「剛强」,心裏咯噔一下,我能走入她的世界嗎?

豈知機會來了,202110月一個無所事事的傍晚,我正無聊的坐著刷手機瀏覽臉書,低頭一看,眼前畫面出現仙女在臺灣開辦《故事影響力》的一則宣傳。

看了看日期竟是我家圓圓的生日,想了想也不給自己後悔的餘地,手指點擊鏈接,不管3721先報了名再說,再請臺北的女兒幫我付款。

對的事做就對了,我就是這麽當機立斷,這麽霸氣、瀟灑。

花了新臺幣4600上線上「故事影響力」課程,我成功邀約好友卓玉昭成爲同學,我們曾給人家笑話說,「說故事也要學的嗎?」在一片嘩然中,我們堅决前行。

在學習前後,我們也和大家一樣,要做課程作業、課堂討論、課後作業等等等。但我全然接納,因爲平時的我就愛寫,所以不覺得是壓力。課程中,認識了臺灣各行業的夥伴。兩天課程後,我學到了一些技巧,總覺得這有助我的書寫和說話以及發揮個人影響力。

也因爲覺察這課程武功秘笈的魅力,我於是在心中立願,我一定要在大馬開辦《故事影響力》課程。我也相信:「有願就有力」。

今天,我在此感恩報讀馬來西亞「故事影響力」課程的每一位學員,謝謝你們的給力;感恩獨中校長的大力推愛,讓老師們有機會和仙女結緣,讓老師們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綫上課。

從這次課堂的體驗中,我看見大家給我的愛。當聽到學員說「因爲莊校長的推介是不會有錯的。

朋友,你知道嗎,你的這一句話更是我勇往前行的動力。

此時此刻,坐在電腦桌前的我又是信心滿滿的一天。

#故事影響力將開馬來西亞二班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位仙女老師

--------------------------------------------------------------------------------------

仙女老師說如果學習會被嘲笑,你還會想學嗎?

琇鳳校長邀請我開馬來西亞的線上「故事影響力」課程,據說不是很便宜。分兩次上課,第一堂課就讓學員驚艷,線上課可以上得忘了時間。第二堂課大家仍舊覺得收穫滿滿。

昨晚結業,今早就收到校長噴淚的課程分享,我才知道在馬來西亞開課的困難,收費,課前作業繳交,就連學說故事這件事也會被質疑。

2015年起,我開始自費上高價學習課程。第一堂是新思惟的演講與表達工作坊,花三萬上7.5小時的課程,我那時候的薪水是五萬多,也就是我花了比我一半薪水還多的錢去上課。

要問我值不值得,我認為值得。

不想浪費錢,每天練習至少一個小時。上課那天,我稿子背得很熟,眼睛看著觀眾,有肢體動作,得到演講王。

高價課程的好處是,花一天的時間就能得到講師濃縮的精華,重點的提醒,省掉踩雷和摸索的時間。

我想學員們應該跟我當年一樣,上完課躍躍欲試,期許自己多加應用,趕緊把學費賺回來,脫胎換骨,為故事增添色彩。

謝謝校長的願力讓我認識了大家,感謝校長動人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