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

新倉鼠「等等」的到來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慢慢離開之後,畢業10 年的學生紹毓家的倉鼠剛好誕生。

她編號選手1,選手2,選手3,讓安安挑,安安挑了隻跟慢慢同色系的鼠鼠,約了今天要送到家裡。


桃園下課,連續三週的課程,跟學員們拍照聊天,晚了點回到台北。

 

一見到紹毓就說,「學員很喜歡我喔。」

紹毓說,「我們也很喜歡你啊。不然怎麼現在還會找你。」

 

紹毓高中三年都是我的國文小老師,在班上帶頭做了許多我從未體驗過的事。

我生日把我矇著眼,讓我牽著一條線,走到教室,教室裡用報紙把所有窗戶遮得不透光,點了蠟燭,幫我慶生。

在不知道哪一條走廊上,冷得要命,下著雨,全班用瓦斯煮湯圓。

畢業旅行在義大玩全員逃走中,她花三秒走下手扶梯。

其他班級是7:30進校門,我們班是7:30進班門,沒進教室的就要罰站,還要寫600字稿紙。快遲到的同學在斜坡上奔跑,別班的同學看似好心的幫忙加油,7:30鐘聲剛停,好不容易進教室,竊喜不用寫稿紙,卻發現我早已到教室,只好乖乖地到導師室拿稿紙。

只要學生願意規劃活動,借場地,我就讓出國文課,全班配合度可高得呢!不管什麼活動,結束後,都要寫學習單,這是我們師生共同的默契。即使如此學生們還是很愛搞東搞西的辦活動,就是不想上國文課,但是我們班的國文成績很好,尤其作文。

有時候全班表現好,我會跟全班說「這星期不用寫學習單」。學生會鬼吼鬼叫的說,「我們要寫學習單。」。他們要寫,我就要負責設計出題。寫生活,寫經歷,寫作信手拈來。

高三,全班幫采玲優良學生競選,存原四處的找,在一家傳統電器行,找到了像冰箱一樣大的紙箱,兩個,表演移形遁影。采玲順利當選,也接受市長表揚。

合唱比賽,公布名次301第二名,我們班瘋狂的大叫。沒五分鐘,評審說分數算錯,名次有誤。原本的第一名該是第二名,而我們班才是第一名。全班像瘋了似的又叫又跳,拿著衣服甩呀甩的。

耶誕節,全班在我的身上貼滿便利貼,寫上祝賀的話。我到書房找出這些10年前的便利貼,紹毓看了很吃驚,嘿嘿!想不到我保存得很好吧!

仙女帶的班是全年級最團結的班級。


平平聽得目瞪口呆,原來高中生活可以這樣過。

安安說,「姐姐,你們好不一樣喔。」

紹毓說,「是你媽媽很不一樣。」

 

一個人做蠢事,是丟臉。

一群人做蠢事,叫青春。

 

謝謝紹毓帶著倉鼠來家裏,帶平平安安跟倉鼠玩,還跟她們分享媽媽如何帶班,從她們的表情感覺得到她們覺得媽媽很親民。

#倉鼠叫等等

#安安養的不是慢慢就是等等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