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22_溫慧慈

馬來西亞溫慧慈老師

日期:2022313(星期日)

時間:7pm-10:30pm

主講人:臺灣余懷瑾(仙女老師)

馬來西亞《故事影響力》雖已畫下美麗的休止符。對學員來說,這才是學習說故事的開始呢。

何等幸運~我是冠軍隊的一份子

以下是我的《學習心得》:

我是慧慈。

今早看了仙女的學習故事,才知道原來仙女是在2015開始學習說故事的,你知道嗎?仙女好棒,在那個課程中她從33位學員裏脫穎而出獲得其中一位【演講王】的榮譽。【演講王】相信已成了一股無形的內動力驅使仙女說故事說到今天。我的2022就如仙女的2015,這裏是我的起步,很珍惜這相遇,能向仙女學習是件福氣的事。

對我來說,昨晚最大的收穫是演練的環節。你有注意到嗎?課程的進行只有第六組人數最少。第一天,我們有4位成員。昨晚一位組員不幸確診也缺席了,他就是我們在歡樂抽獎時名字被抽中3次的幸運兒許老師,在此讓我們一起祝他早日康復吧。昨晚分組四缺一,挑戰顯然就變得更大了。巧的是莊校長進來旁聽,見我們只有3人就留下與我們做伴整晚,真讓我們有轉角遇見愛的感覺喲。


各位,你喜歡看馬拉松還是接力賽呢?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看接力賽的請舉手(面帶微笑)。謝謝,請把手放下。昨晚的課程就是一場又一場刺激的接力賽,一開跑就是一環接一環,6分鐘分組討論後就回到大隊進入一組組的線上演練。我最記得演練第一題的情景,大家看似興致滿懷,我則內心呐喊: 天啊! 該怎麽去幻想自己有個老公啊...? 最後還是接受挑戰,硬著頭皮代表第6組去說了一個《結婚周年慶舊愛出現了》的故事,感謝仙女給我8000分作爲鼓勵。

由於是最後一組的代表,期間我有時間在他組演練時慢慢觀察學習。有趣的是我發現當各組代表在演練鏡頭4×3第一題的時候,螢幕上看見的都是同學們發亮的眼睛,樂樂甜滋滋的表情及開懷的笑容。接著第二個題目-醫生說我還剩下3個月的生命。此時螢幕前同學們的表情馬上轉了一個樣,這時看見大家一臉安靜,眼神專注、有些是表情感傷。從昨晚有趣精彩的演練環節,深感要說個引人入勝的故事,真的不能少了鏡頭4×3和魅力101

昨晚慶幸自己有機會代表第6組上場演練2次。演練結束後,你知道我想怎麽形容仙女的講評嗎?《一語驚醒夢中人》呀! 分組討論時沒注意到的盲點,仙女在講評時都一一點出。珍貴的講評,我會好好記住以備他日實踐時减少重蹈覆轍。最後要感謝第6組的所有成員,當仙女老師宣布第6組是冠軍隊時,我有被「驚」到喔! 你們呢? 我一定會把握機會和仙女單獨約會20分鐘。

最後,且讓我們一起把兩天的學習成果當成日後說故事的踏脚石吧。祝福大家,希望我們後會有期喲。感謝美麗優雅總愛穿粉色衣服的仙女,認識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