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

《仙女老師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收費講座》心得分享3_溫慧慈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我好認同慧慈師說的,自己寫下來的筆記都是寶。

把每一個孩子放在心上,當然是有溫度的老師啊!

謝謝慧慈師分享這張照片孩子們的笑容,六年無私的付出,可貴的師生情誼,也讓我想起我可愛的學生們呢!

-------------------------------------------------

講座名稱:如何帶動課堂學習力?

馬來西亞溫慧慈老師

「感覺這是仿真教學現場能量滿滿的一場綫上講座。從仙女老師的分享,足以讓與會者感受到何謂【以生命影響生命】。

整個講座的緊凑性非常高,其實我遇見的困難也如現場的其中一位與會者在聊天室給仙女老師的留言一樣,就是在講座期間,自己若專注在聊天室回應問題就無法同時在仙女老師分享時及時寫下完整的筆記。

對我個人而言,自己寫下來的筆記都是寶,非常珍惜。遺憾的是,在這場講座,自己臨場真的無法兩方面兼顧。

提到課堂學習力,我覺得這是和任課老師的個人形象與信心、教學風格還有教師的個人魅力有著莫大關係。學生喜歡上某課,其實多數的原因是因爲他們喜歡那個科的老師,其中的理由包括他們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說話的技巧,管理的形式,引導學生的方法和與學生相處的方式,這些都是讓學生感到安全、舒服幷且此感覺是其他老師沒有給到他們的。

因此,學生在上這位老師的課時也會願意參與、不打瞌睡,投入與配合老師,間接之下亦會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成功的班級經營是老師眼裏看見每一位學生,課程進行時照顧每一位學生,在教育路上不放弃任何一位學生。良好的師生關係與互動亦會帶動課堂學習力。

上了第一個講座,我也自我反思:我是一位有溫度的老師嗎?想著想著,我心裏微笑了是因爲我也有過如仙女老師美好的經驗,抽屜裏頭依舊存放了好多學生在畢業前寫給我的信件。

這班孩子和我在一起6年,這是他們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英語課。高三統考會考放榜時,英語的成績就如大家的笑容一樣燦爛美麗~~ 100%的及格率。」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

#看到學生需求都可以成為仙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