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仙女老師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收費講座》心得分享1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上週日的新馬演講,收到老師的回饋。經當事人同意,姑隱其名後分享。

寫出來的將會是改變的契機,教學有熱情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

仙女老師,您好!

我是OOO,來自馬來西亞。我是一名安親班院長。平時很少教書,但是基于兩年的疫情影響孩子的學習心裏非常擔心,希望尋找方法解决孩子學習的熱忱。

昨天上了仙女老師有溫度的教學,心裏頓然感覺自己很慚愧,感覺好久都沒有帶著靈魂來教學,竟然把教學當做例行公事。

學習心得:

1.瞭解班級經營很重要,老師主動和感染力能帶動學生的行動力。

2.學生在課堂被動是很正常現象,老師正面的心態能驅動學生的學習欲望。

3.有溫度的教學模式,不只注重學生的知識,也能幫助學生在態度和能力有所提升。

4.我的教育理念是 -- 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和素養。今天聽仙女老師分享,有能力自立自主不難,難在有能力付出。今天這句話震撼了我的心。

5.老師的願景要傳達給學生知道。

6.在課堂裏建立團隊制度是非常新鮮有創意的概念。我看見老師在課堂上利用制度建立團隊,讓學生更有向心力,同時幫助强的同學們學習放下驕傲的態度,也讓弱的同學在被接納的環境下慢慢突破。

7.老師再三的强調書寫,我會開始嘗試在課堂上多做書寫,幫助學生多做思想工作。

8.過去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分數制度,擔心培養學生交換條件的心態。但是剛才老師分析分數對老師和對學生的不同觀點我才明白,分數制度可以有效激勵孩子進步。

9.非常贊同老師的最後一句:學到比較重要!教課方法可以改變,最終目標不能忽略。

這是我第一次學習寫學習心得,希望老師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