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青少年故事表達力七班」課程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什麼時候還有仙女老師的課

昨天,青少年自信簡報力7班結業。

群組裡家長們興奮的分享孩子們的課後回應。

你知道要青春期的孩子跟爸爸媽媽好好說話有多麼的不容易嗎?

我可以感覺到父母親深深的吸了好幾口新鮮空氣的感覺,這堂課在親子存摺上是筆大存款喔。

 


「女鵝會期待下次的課程..真是令我訝異 吃驚..難以置信!果真有仙女的魅力…」

「二個小孩都還想再參加仙女老師的其他課程,從原本的不想去,到回來問我下個禮拜還有嗎?」


我可以想見家長們要幫孩子報名課程前,親子間可能有的衝突。說的話,臉上的表情,讓父母心累,覺得孩子不懂事,不好好珍惜。 

「媽媽幫你報名簡報課,你去上上看喔。」

「不要,我不喜歡講話,我不要上台報告。」

「你報名,我也不會去上課。」

能來上課的是家長還叫得動;或是雖然不情願,但還可以接受;或是用手機使用時間或電動條件交換。

我跟家長們說,孩子們不願意來,就別勉強。能被叫來的,我會盡我所能讓他們對學習有新的體會。

 

要讓青少年愛上課程有四個重點。

一是有伴

讓他現場無痛認識新朋友,分組討論自然融入群體中。跨校交流,跨年級,有共通的話題可聊。

 

二是有趣。

用遊戲破冰,不用制式的自我介紹。用排列組合認識簡報,不用講述太多,聽得太累。互動是好玩的起點。

 

三是有用。

表達技巧學在多,不會用也是枉然,避免學用落差,教學生用在人際相處,社團活動,怎麼用得好,用得巧,增加成就感。

四是有料

讓學生把他擅長的與同儕分享,追星,排球,傳說對決講什麼都好,有架構,有條理展現出「鑽研」的成果與收穫。

我最愛成果發表時刻,孩子們願意上台就值得鼓鼓掌,我當年哪敢對著整個班級說話。

每一個孩子都很棒,能講出記憶最深刻的學習。爸爸媽媽的表現也很棒,大方地給孩子們掌聲,肯定孩子。

為什麼學簡報呢?

我沒有高大上的理由,就是想讓孩子們能自在的跟別人分享他們想分享的。當分享成為日常,他們就能站上更大的舞台。

 

謝謝爸爸媽媽的信任,孩子們很投入,我很愛他們。

謝謝女力團隊與攝影師的強大後勤,我們是最佳拍檔。

 


下次上課時間

7/9()自信簡報力(報名連結請按此)

7/10()故事表達力(報名連結請按此)

可以先報名,把時間留下來,邀請您帶孩子一同感受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位仙女老師

#六小時把手機放在保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