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7_林芯瑩

林芯瑩(那可拿雲林女子戒毒中心執行長)

仙女老師的故事練寫課,來到了第三周,我將女兒交付她ㄚ爸,晚上7點準時坐在桌前、開筆電、收拾好心情上課。手機叮咚~叮咚~傳來一連串的訊息聲,一位母親正從南部的警局離開,開車載著女兒往我們戒毒中心駛來。我快速吃完泡麵、留言給仙女老師(請老師讓我隔天補看重播)、打掃環境,迎接這對母女的到來。

 

隔天補上這堂:『讓觀眾走進你的故事-編排故事內容』,哇!真令人大開眼界,線上課程也可分組討論,從大的會議室進到小的聊天室,經由相互討論讓答案變得豐富且多元,我對這樣的學習氛圍,感到驚喜連連!好可惜我沒有玩到......。

 

只要你進入了仙女老師的課堂,就能感受她用親身經歷(搭配跟學生互動的真實照片)真摯地分享人生故事。也許是我自己選擇了一條很少人走的路(開女子戒毒中心),所以我對仙女老師的這段話特別有感:『當你決定選一條路時,旁邊會有很多聲音,告訴你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也會有很多人在一旁觀望和看好戲但是你已經做選擇了,就是往前走、沒有回頭路,一定會熬過去的!特別是別人認為你撐不住的那些時光!

 

謝謝仙女老師的一再提醒!只要不放棄,就有改寫人生故事的機會。對於戒毒的學生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第三次的練寫課,精準標出編排故事的『6個什麼?』讓我們把想要分享的故事,依照6個步驟寫出來。我躲進房間,透過FB歷年的動態回顧和我的部落格,仔細找出故事的細節,時而流淚、時而微笑的寫下我和父親的故事。真的找不出來的名字,是當時的疏漏,沒留下護士長的枝微末節,上網蒐尋也找不到,就真的沒辦法了。心裡有點洩氣,念頭一轉,那我就寫感謝信給整個安寧病房的護士,藉此給他們加油打氣,這是我能給予的回饋,心情頓時就變好了。

 


最後附上仙女老師給我們的一句話,來自作家西蒙斯:「以不逃脫的姿態逃脫,以不影響的態度去影響。」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位仙女老師 #每個人的學習路上更該認識憲哥的無限領導魅力 #謝謝憲哥讓我認識仙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