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5_廖正意

廖正意(文案)

以前老師要我寫作業,我不是寫幾個字敷衍一下,就是蹺課打撞球去了,沒想到這幾週上課,老師只是問了一句,我就叭啦叭啦了寫了一堆……

仙女老師:「正意習慣昨天的課程分組嗎?是不是更能幫助你學習呢?

不成材學生:「謝謝仙女老師關心,昨天剛聽到要分組時,還在想老師要如何一個一個拉組別時,沒想到須臾間已經分好了,除了明白 zoom 的厲害,也要謝謝老師跟助教事前的測試,提醒我們要先拍下照片以及時間的掌控,讓分組討論更加順利。」

課程有了新互動,氣圍就不一樣了,加上老師的主題很生活化,不熟的組員一下子就討論得有說有笑,會更期待下一次討論,果然第二次的分組馬上就進入狀況,答案如湧泉般溢出,同學還提醒要趕快按8搶答,這在實體課十分鐘內是不容易做到的。如果說可以更好的話,大概就是 zoom 的分組功能可以加上白板跟專屬聊天室,讓大家先把答案寫在上面,因應需求,相信沒過多久,技術就可以克服了。

而我學到最多的是線上教學與科技的搭配及心態的轉換,以前大概只會用 word 打打字,揚棄 fb.ig 的我,一下要開始學 meet ,沒想到上個課還要用 zoom  discord,心裡不免嫌煩,但看到老師的班級裡有不少前輩也在努力著,相信也不乏有許多說故事高手也在其中,而這正宣告著疫情後時代的新戰場已經來臨,大家都在脫去舊殼,準備蛻變迎戰。而我也不要再遲遲妄想實體課能早點恢復,像以前一樣在黑板前教同學寫作,應該把講台搬到網路上,滑鼠為筆,螢幕為窗,透過自我進修,讓同學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也要謝謝您跟育聖,讓我第一次花錢上線上課程(連育聖的課我都沒花過錢XD),就直升天際遇見仙女,而我昨天下課後也開始看憲哥講師的影片,希望日後能透過所學所知,善用科技,在網路及教學上,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謝謝仙女老師。


#大學時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好想念實體課好想贏韓國

#子曰四十不惑,我曰四十怎麼遇到疫情就停課很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