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1_陳嬿淳

陳嬿淳(中華民國國際舞蹈運動總會執行長 )

線上課跟你想的不一樣

今年初開始,我陸續有報名一些線上課程,一開始我對線上課程的想像,大概像是看影片的e-learning,上了一些課之後,加上五月初的線上同步教學訓練課程,完全巔覆過去的想像。

跟大家分享近期在線的其中一門課,是由 仙女老師余懷瑾 帶領的故事練寫課,一定有人會說,「寫故事人人都會寫阿,跟講話一樣,幹麻還要花錢上,真是浪費錢。」話不是這麼說,我正是那個不太會講故事、寫故事的人,所以我來上課。

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內,將你想講的,精準表達出來,進而感染聽故事的人,成為有影響力的故事。這門課,沒有高大尚的理論,老師用自己的經驗故事,拆解結構,用很簡單的句子做引導,最重要的是,這個結構不落於俗套,你說出來的故事,不會像電梯演講來的這麼制式,而是有溫度、具有邏輯性的好故事。

這門課共6堂課,每週一次,線上課不是只有老師講、學生寫作業,課堂上有滿滿的互動,課後還能跟同學們持續交流,也因為線上課程的關係,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意外的開拓交友圈。

最後,上週老師說,心得文超過xx篇的話,這週他上課時,會在線上唱歌給大家聽,好期待老師今晚在線上唱起來!!!!!

#故事課的學習氣氛讓我有重回高中很鬧很有趣的青春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