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

母女兩天一夜小旅行-台北-苗栗-台中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現在的安安已經不會想跟我去純工作的行程。訪友的活動,她才有興趣。

苗栗國王大彭交代我到苗栗一定要通知他,趁著到興華高中演講,大彭和如君是我們拜訪的第一組朋友。

台灣高鐵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工作人員總是面帶笑容,親切的詢問,幫忙按電梯,按閘門,讓安安有餘裕的通行,媽媽我也能多一點從容。

在無障礙廁所前等候,我跟安安說,「門關著,要等一下。」

安安說,「媽媽,等候中的燈沒有亮,表示可以進去。」哈哈,媽媽太傻。

走出苗栗高鐵站,就看到等候中的興華高中組長承翰,請他幫我們母女拍張照片,獨自帶安安出門的我,整個人就是活動的置物架。

我演講的時候,安安就坐在最後一排畫畫。我工作的時候,她也在工作。下課時間智欣,曉怡,其他老師也會跟她聊天。

往往講座結束後才更加精采,熟悉之後的熱鬧,之前追蹤我的粉絲變成了朋友,大彭一來,彭友與朋友擴大朋友圈。 

大彭帶我們到預約制的餐廳,原本三點打烊的「墨坊美墨坊」,因為大彭一句話為我們延長營業時間。 

這地方美得不像話,房子的外觀很有童話風,室內則是藝廊風格,門一開,風鈴響,我們在美的世界裡吃晚餐,吃的是愜意與浪漫。

接待我們的王姐,稱自己是「喜樂園長」,實在太貼切了,來到這裡煩惱會拋到腦後,濃濃的幸福感。 

聊到校園生活,安安劈哩啪啦的講著,跟兩位老師對答如流,我偶爾補充說明一下。 


整段用餐時間,我倒帶似的說了好幾次「從來都不知道苗栗有這麼棒的地方」。大彭給了我們超棒的苗栗經驗,太喜歡了。

預計搭18點多的區間車到豐富換苗栗高鐵,風很大,夜也黑,如君送我一張悠遊卡搭台鐵,大彭送我們到竹南站,我向來擔心搭台鐵,要不走錯月台,要不等錯月台,這一次勇氣滿滿。

如君傳訊息給我,讚美安安的表達能力,這在特教生來講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也讓她注意到該提升特教生的表達技巧。謝謝如君看到媽媽的努力,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很幸運,我們搭到全新的區間車,數著兩站,就到了豐富,大搖大擺的出站,還被站務員提醒出站要刷悠遊卡,哈哈,沒有閘門,就不知道要過卡…… 

從台鐵到高鐵站很近,約莫100公尺,燈火通明,我們母女像探險邁向下一段旅程,走近高鐵又像與老朋友相遇,安心好多好多。

苗栗到台中,美惠開車來高鐵站接我們,幫我帶了外套,穿上外套,才發現我胖了,衣服有點小,哈哈。

我們專程來看美惠,雖說是專程,也是美惠在照顧我們。這是第二次帶安安住在美惠阿姨家,智欣送我的頭份名產番薯芋頭餅也成了晚間的點心,這一個晚上我們聊到12點才梳洗。

美惠阿姨幫安安吹乾頭髮,安安真是個幸福的孩子,有人疼愛著,呵護著。 

第二天早上美惠送我們搭高鐵,太陽好大。9:00回到台北,有風有雨。

12點帶安安到文山生活館看盈如老師帶學弟妹實習,這是她最期待的行程。

老師希望安安練習付帳,也期待安安寫一篇部落格記錄這一次的相遇。

老師每一句鼓勵,都是安安的充電寶,充飽電。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見了朋友和老師,也將能量傳遞給有需要的師長們,很美好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