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37_艾蜜莉媽媽

 作者:艾蜜莉媽媽的心情故事

您知道嗎?

根據主計處統計,110年度台灣特教身心障礙的學生有11.2萬人。

我想請問各位兩個問題:

1.您願意讓您的孩子和身心障礙者同班嗎?

2.您願意讓您的孩子在班上成為身心障礙者的愛心小天使嗎?

時間回到201210月,小源就讀國小二年級時。

當時班上的導師是簡老師,因為小源上課容易分心,老師特地將他的座位安排在第一排的中間,老師上課時可以隨時照顧到他,提醒他上到哪裡。

同時,老師還安排了一位戴眼鏡、每天都綁了兩條小辦子的小女生筱筠坐在他旁邊,當他的愛心小天使。

有時小源早自習會去資源教室,回到教室時黑板上的聯絡簿早就被擦掉,筱筠總是主動將聯絡簿借小源抄寫,有時甚至會幫他抄好,還會主動提醒小源沒跟上的功課。

為了更了解小源在班上上課融合的情形,我自願利用上班前的時間(學校早自習的時間),到班上擔任說故事媽媽,以便更貼近觀察小源和同學互動的情形。

小二的孩子,正是天真可愛的年紀,我會從圖書館選適合他們的繪本,與同學說書互動,偶而帶些小東西去,當作回答問題後的小禮物。

記得就在某一天的早自習,當我說完故事後,由老師接手主持孩子們兌換禮物的時間。

依例老師準備了一些文具,讓同學用平時收集到的,得來不易的點數交換喜歡的文具。

小源在環視一圈後,最後選定了他想要的鉛筆,卻發現手上的點數不夠…

就在這個時候,站在小源旁邊的筱筠竟然毫不猶豫地說:「我的點數給你!」

站在一旁的我,被這一幕徹底融化,善良天使的貼心舉動至今還讓我一直記在心上。

學期末,我特地寫了張卡片謝謝這位同學,內容是這樣的:

「筱筠妳好:

小源媽媽謝謝妳~

謝謝妳這學期當小源的小天使。

希望你永遠記得這份善良美好。

幫助更多需要妳幫助的人!」

在小源的成長過程中,受過很多人的幫忙。

我常常告訴小源,小源能有今日,要懂得感恩幫助過你的人,而且當別人有需要時,也能對別人適時伸出援手。

現在的小源,在公車上看見年長者上車,一定會讓坐,下車時也會禮讓年長者先行。

願善的種子深植在孩子心中,也在你我心中,生生不息~~

艾蜜莉媽媽的心情故事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