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28_楊慧君

作者楊慧君老師

你知道嗎?

貧瘠的課程,浪費生命;

精彩的課程,改變生命!

大推仙女 「#故事影響力」實體課程

往前翻了自己55日的文章……

「研習在隔周的323日。星期三是我最累的日子,課程橫跨早上11:00到晚上10:05。但是為了一睹傳說中的仙女本尊,我拖著身子進到了研習現場。然後,一切就「天女散花」了。

這場研習出乎意料的精采。應該另文分享。研習結束後我坐在辦公室,問自己這22年到底做了什麼。(是的,這是很嚴重的後遺症,我將之定義為排毒之後的好轉反應。)當天我跟仙女在線上互動一番,立馬報名5月底的故事影響力課程,我遇到了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要把握機會。(對,有時候巨蟹座的感性一牙起來,我就變得超級熱血。)

我又看了她在TED的演講,然後重複看一遍她的兩本書:「仙女的有溫度課堂」,以及「慢慢來我等你」。在我服務的學校,帶完一屆導師班三年才可以換當一年的專任教師,所以當專任是福利。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決定這一屆的進修部帶完,我要直接回日間部自願帶一屆導師。因為我有太多想做的事情了!(112學年的孩子,慢慢來我等你~)

仙女最讓我想效法的是自掏腰包請名人達人到班上跟學生分享。其實這件事我跟先生也在做,我們會請校友回來分享,但是總覺得做的還遠遠不夠。

因為仙女的研習,我開始注意「表達」這件事。能夠把話好好說,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一周為了這兩場分享會,我密集讀了四本書。也開始對周遭有關「表達力」的文章及節目伸出雷達。然後開始提筆寫下兩個放在我心中很久的故事。」......

55日到今天將近4個月。

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從仙女的一場研習開始,產生了核爆。

我重拾了閱讀寫作的愛好,

改變了教學方式、

遇到了新的事件、

拓展了新的生活。

原定5月底的故事影響力課程,

因為疫情延期到8/28()

曾經很掙扎,我要依約參加嗎?

前一天還在台北,眼睛腫!

後一天就要開學,要備課!

我的焦慮直線上升!沒降落!

告訴自己,去!

要跟成功者學習,站起來!

不要待在舒適區,走出去!

我很高興,我做到了!

說好的「雖然晚一點,一定會再見」。

滿滿的收穫有其他夥伴一一分享,紀錄得很精采。

我想記下對自己的鼓勵。

妳做到了!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

#故事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