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慈濟社區教育功能講師培訓「故事影響力」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連假第一天到台南靜思堂,幫慈濟講師上「故事影響力」。(新聞連結請按此)

出站口人有點多,怎麼找到來接我的美倫師姐和太旭師兄呢?

衣服顏色有慈濟藍,又看到師姐掛著「分享愛」的吊牌就找到啦。

今天也學到青天白雲和藍天白雲制服的不同。青天白雲是教研老師,藍天白雲是志工。

慈濟的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透過師兄師姐們傳遞出來的是安定的力量,同理關懷,把人放在心上。

防疫做得滴水不露,一個個依序快篩。寬敞的大廳,相互的問候,感受到人文真善美。



各行各業的故事都值得取法,我播放廖鴻儒的影片,請師姐們寫下覺得鴻儒是什麼樣的人?

師兄姊跟鴻儒互不相識,從他的影片認識他,感受得到他的專業與熱情。在故事中認識不同產業的人,擴大同溫層。

有師姐提議要把白板上的答案送給鴻儒。我們不只說發生的故事,更是創造故事。

中午用餐,師姐擔心我吃得不多,給了我個空碗,讓我好把多餘的飯撈出,不留廚餘,珍惜食物。結果,我全部吃光,好吃的蔬食當然完全不剩啊。

師姐們的演練很精彩,菁妍和瑞蘭師姐的故事讓人打從心裡佩服,見證慈濟的力量,帶著兩個家庭,帶著無數的家庭走過暗夜,撫慰人心。

課程尾聲,司儀說,要播放我最喜歡的歌,我想「不會吧!師姐們的功課做得這麼細。」

當蕭煌奇的「逆風飛翔」響起,我眼淚就滴下來了。這是安安國中畢業時,導師給全班的祝福,覺得無力時,這首歌能帶給我心靈上很大的安慰。

就在歌聲中,師兄師姐一位位走向前遞給我卡片,什麼是溫度?把感受訴諸於文字,當面交付。

趕著搭高鐵回台北,師姊幫我準備便當。上車一打開,麵,餅,蛋糕,水果,應有盡有,到慈濟上課,被照顧得好好的,得之於人者太多,我很感恩。

一場成功的活動,需要多方的配合,感謝師兄師姐們的協助,圓滿課程。

更謝謝培菁的安排,我們又完成了一趟很棒的學習旅程。

上人說「對的事,做就對了。」就讓我繼續傳送溫度到四處吧!

#溫度是文字,是卡片

#溫度是我沒見過你卻在故事中認識你

#相關報導(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