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中國端子內部講師訓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第一梯學員精彩的教學,帶來了第二梯的課程。

一大早在警衛室遇到總經理,感謝總經理的禮遇,讓我沒有淋到一滴雨,順利到達教室。

託總經理的福,我用他的成功案例開場,讓學員們感受到認真投入這堂課,也能達到總經理級的教學成效,有圖有真相,很有說服力。

課前接獲的訊息是學員們內向害羞,也因此設計互動的橋段。9:00一上課,我還沒來得及暖場,學員們早已進入學習狀態,自顧自的破冰起來。當場,我跟HR和管顧夥伴有種「ㄟ!課前情報有誤嗎?」的錯覺。

我隨即問學員們,「是不是覺得才上課就玩起來挺有趣的呢?」

馬上聽到「不有趣。」登愣,有人大聲地提出看法。

尊重,當學員跟講師想法不一致就尊重他的感受,感受本來就很主觀

不過,中午,我還是問他的學習狀態。他滿意的對我笑著。教學的過程中面對問題的心態是身為講師的重要條件。

有學員跟我說,「上一梯學員說,這堂課一定要上。」聽到推薦自然開心。當學員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到課堂,我設法讓大家體驗身為講師的責任與魅力,每位都是獨一無二的講師。

課程中經典的畫面與對話堆疊起歡聲笑語。有推著隔壁學員的手鼓勵回答;有演練時學員會提醒講師忘了說明意義;有學員接力賽般完成教學步驟;有期望學到什麼與難忘的時刻大異其趣;這不就是教學相長嗎?

聽到學員說,「怎麼這麼快就下課了。」這又是另一種形式的肯定。

很過癮的七小時課程,認真備課,上台更從容,期待大家下一次的演練。

謝謝秋萍和士淳的協助,一樓跑馬燈上打著我的名字有夠尊榮,也感受到公司對課程的重視,而我也有幸跟蝦趴機車合照。

謝謝Tracy團隊,VickySylvia在需要發放講義的時刻恰到好處的出手,課後影片關鍵鏡頭,讓人意猶未盡,感受到學習的氛圍。

溫度是看見,是互動

溫度是勇氣,是互助

溫度是讚美,是笑容

溫度是回應,是成效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