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28_莊蕎睿

馬來西亞 莊蕎睿

你知道說故事可以讓一個人做對的事情嗎?

我一直以爲只有長篇大論的文章,找出很多的證據,才能讓他人願意改變行爲做對的事。然而這一切在我遇到了魅力四射的仙女老師後,徹底顛覆了我的認知。

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更生動有趣的方法,能不知不覺的影響他人做好事,這個方法就是說故事。而讓我能有幸體會到這個奇妙方法的,就是由吉華獨中莊校長莊琇鳳和來自臺灣的仙女老師余懷瑾一起開辦的故事影響力課程。

在我報名參加課程之前,我就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兩晚六個小時的時間,是要用來追劇還是要用來學習怎麽當一個會說故事的人呢?後來我真心覺得我這輩子是不可能演戲的了,不如就好好的學習說故事吧,萬一有人想聽呢?所以,我就果斷地報了名。上完課程後,我只能說四個字,物超所值。

在課程裏,仙女老師臉上總是嘴角上揚,掛著甜甜的笑容,讓人倍感親切溫暖。在老師生動的教導過程裏,我覺得我並不需要特意集中精神,視線已經自動不願遠離老師。再加上老師的課程有非常實用的技巧,更是讓我能學以致用。在今天的教師成長會議,作爲新老師的我在自我介紹時,可是立刻派上用場了呢。那一刻我真心覺得,好感謝校長和仙女老師哦,真的太感恩了!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利用生命有限的時間,把自己的人生歷練用魔法變成一個個能影響他人幫助他人的故事。我們需要的也許就是這麽一個魔法,而且還是人人都可以學習的魔法,來做到如此有意義的事情。

在這裏,我真心希望喜歡學習和想要爲身邊的人帶來改變的你們,可以報名參加仙女老師的說故事影響力課程。這個魔法只要你願意學,努力去做,你我都可以說魅力四射的說故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