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台灣萊雅簡報表達技巧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內訓要求講師需要快篩,我實在沒有勇氣自己戳鼻子,到診所花1050元,排隊還花了40 分鐘。下次上課還是先練習戳鼻子好了。

當簡報製作完成之後,該如何表達呢?

當有了想法之後,該如何讓對方願意聽呢?

表達得先了解對方的需求,不要急著解釋,不要說這是規定,不要急著說明,專注投入的聽,就能從對方的話語中找到需求,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溝通的歷程萬萬不可陷入知識的詛咒。知識的詛咒是一種認知偏差,當專家擁有比一般人更多的知識,在溝通時會常以術語交談,從而喪失與非專業人士溝通的能力,也就容易產生傲慢的心態,或是輕看對方,再好的口才,再華麗的字眼也無法打動對方。

很喜歡場地的配置,三組,三面白板,小班教學,手把手的教,大家的反應很快,學習力很強,舉一反三。

每學一個單元,演練一次。擺脫對講稿的依賴,定定地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投影片是輔助,人才是決定這場簡報的關鍵。

巧的是這是我妹以前上班的公司,我們家長期使用理膚寶水的產品,還有人認識我妹,說我妹跟我長得很像,滿有趣的經驗。

另一個值得記錄的是,學員們在寫某些國字時會停頓。我想他們習慣書寫英文,為了讓我看得懂而選擇寫中文,真的印證了這堂課的學習,把受眾放心上

好表達讓人們記得你,相信你的熱情與專業。

謝謝大家,恭喜大家走在知道到做到的路上。我愛大家。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