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勞工教育研究發展中心「故事影響力」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這是三週的課程,學員主動報名參加,很快就滿班,九成是壽險顧問。

第一天上課,張自強張老師專程從台北來桃園探班,這是我第二次跟張老師搭課程,張老師上的是「業務需求分析銷售實務班」,謝謝老師來看我。

學員的學習動機很強,加上小組互動和演練,很快熟了起來。團隊合作,有熱情,有溫度,很仙女的課堂。

大家來上課的原因是,「仰慕仙女老師」﹑「想像仙女老師一樣會說故事」……,看到這些答案真的滿開心的,有學習目標,就容易成功。

吳文仁文仁自發地幫大家拍照,關心同儕,很自然的班上就多了班長。

班長是很重要的角色啊!以班級為己任,不只是學習專業,更是服務。班長會貼心的問老師,有什麼需要協助,也會在群組鼓勵大家交作業,爭取加分的機會。

班級因為班長凝聚了向心力,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增多,學習發酵得更快。

今天,第二次上課,有些學員上次確診或住院沒來,開場就讓舊學員花六分鐘跟新學員說上週的上課內容,讓新學員報告,溫故知新,場子很快地熱了。

票選最高分的兩則故事很動人。

小因的保護是緬甸外配,老公不務正業,吃喝嫖賭,家暴數十年,常把老婆打到掛急診。小因來回跑不同的公家機關,公務部門說法不一,小因仍不放棄的為她申請低收入戶。老公開車撞電線杆,昏迷指數3,一週後,竟然醒了過來,打老婆打得更兇。小因又協助她辦理離婚,甚至擔任見證人。再幫她們母女三人找到租屋處,與房東協商2000元意思意思的收取房租,將保戶視為家人。

小霞的保戶是做水電的,女兒智能障礙,太太洗腎10幾年,今年8月往生。從原本腎衰竭2000元的理賠金協助保戶爭取到68萬。這當中歷經看死亡證明,找醫生證明,再請理賠請示主管,其中的關鍵是肝硬化。讓艱困的家庭有了往前走的希望。

為什麼大家要說故事,想要說出保險的價值。

說得好的故事,往往都是曾經使出洪荒之力。

冠軍隊的獎品很讚,是廖鴻儒鴻儒的《狂人保險日記》,一個壽險顧問救人的寶典。

上課好歡樂,學習好主動,好捨不得大家喔,下次就要結業了。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