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

PTWA創新教育基地開幕講座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我常常跟蘇文鈺老師說,「協會有講座一定要找我講喔。」

今天終於圓夢了,而且是PTWA創新教育基地的開幕講座喔。

前幾個月就聽Emily Lin提起,很棒的場地,在京城銀行的二樓。

門口放著我的大海報,新拍的形象照,美得不像話,青樺首席攝影師太厲害了。

重點是斗大的講題,「找到孩子的天賦,成為孩子的光」,路過的爸媽啊!你們也要成為孩子的光喔。在孩子找不到方向的時候,成為他們的光。

二樓有100多坪,寬敞的空間,獨立的辦公室,音樂家的雷切,親子天下的贈書,平台鋼琴,租金應該很貴吧!協會募款就很困難了,怎麼有辦法負荷租金呢?

京城銀行無償提供協會。

京城銀行無償提供協會。

京城銀行無償提供協會。

楊協理和京城銀行超棒。

今天也認識詹怡宜 理事長,我小時候也是看「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長大的,這節目太有名啦。怡宜主持,分享默默耕耘的小人物,訴說他們生命的故事,滋養土地,傳遞正面價值。

講座中,我很容易進入心流,很放得開。做喜歡的事,很開心,更開心大家透過引導討論,彼此認識,也增加對於教育的想像。

不要被成績綁架,人生有無限的可能,不知道孩子要什麼沒關係,至少能夠知道孩子不要什麼。

具備成長型思維,多給孩子試錯的機會,找到過程中的啟發,就連違規停車也都能用成長型思維轉化為學習。

洪旭亮 阿亮校長智慧的把一分鐘的分享作為講座的結語,不怕失敗,不滿足於現狀,走出不同的路。

謝謝Ken-chung Chen黃淑媛來,看到他們跟怡宜同一組,我就知道無敵了,擅長討論,勇敢舉手,其它組也是狠角色,來勢洶洶,大家都馬想要奪得冠軍,很有榮譽感。有兩組獲得32000分,台南人文薈萃啊。

主辦單位送我一束花,大驚喜。是楊斯棓 醫師請花店寄來。花店很用心,跟協會反覆確認寄送流程,很有楊醫師的範兒。

卡片寫著「讓天賦自由,讓天賦發光。讓她成為光,照光世間人。」這段話為講座註解,我們都是光,都能光照世間人。

謝謝張美紅 老師送平平安安的石偶,有機會我也想要去高雄咖啡廳演講,也想要去南非走走。

謝謝千鈺老師把安安的畫印在音樂盒上。老師說,教很多人做貼圖,但是只有安安有行動力,嗯!也謝謝有買安安貼圖的叔叔阿姨。明年兔年,我們還是會畫兔兔貼圖的。

很多人知道我有兩個腦麻的女兒,很佩服我的毅力。我們很努力,一路上也遇到願意幫助我的人們。

認識蘇老師之後,我媽媽角色的世界又多了光源。安安在平板上作畫,她的色彩很豐富,馳騁想像。

這一切是從認識蘇老師開始,認識PTWA,也認識李秉軒 老師,安安的學習充滿希望,在PTWA學習的弱勢孩子們當然也能各展長才。

謝謝協會給我這個機會展現我的天賦,謝謝大家舉手肯定我好棒棒。謝謝老師和師母請我吃飯。

恭喜PTWA創新教育基地開幕囉。

台灣有大家真好。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