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說出你的故事發揮影響力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廖米粉麗如跟我分享好消息,她寫的故事被集結在《我們,長期抗戰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

她是護理師,熱愛工作。雖然護理工作繁瑣,民眾需要教育,而她樂此不疲。她來上我的故事課,期望能說出動人的故事,不要再絮絮叨叨的講道哩,無論在職場或是生活中。

《我們,長期抗戰中》,是第一線護理人員的疫情觀察,總共有29篇,每篇都是真實故事,都是護理師在醫療現場的所見所聞。

疫情期間,對人性是考驗,驗證人們是否心口如一。書中有著確診家庭的不安,有著護理的信念與價值,有著醫療團隊的團結與無私,更有社會大眾的偏見排擠或是憐惜關懷。

拿到書的當下,我真的好激動,恭喜麗如如願,這是份特別的禮物。好開心能分享麗如的學習成就。

你知道她有多不簡單嗎?

這些文章是從120篇故事中,以「能否觸動人心」以及「有記憶點」選出29篇,讓社會各界知道護理人員在疫情期間的付出,也使護理人員感到被重視。每一篇都是疫情下獨特的經歷及故事,是本「療癒」書。

麗如很貼心,貼張便利貼,讓我知道她的文章在第77頁,《快篩的勇氣》。用她的親身經歷鼓勵民眾勇敢快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與他人。

幾個月以前,我也害怕戳鼻子,第一次快篩還是到診所花1000多元讓醫生親自檢查。為什麼不自己在家做就好呢?說穿了,無法控制恐懼,早點看到麗如寫的故事,就可以省錢,也能更安心了。

說個好故事,讓世界因為你而美好,讓人們因為你而勇敢,就像麗如。

如果你也想把做的事與他人分享,無論是行銷,服務,領導或經營個人品牌。我在八月底有堂故事影響力課程,有系統的教你在短時間內建立故事思維,組織架構,說出你自己的故事,歡迎你來參加。(報名連結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