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真心是最棒的故事素材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股市慘跌,金融主管希望業務們能將故事應用在「客戶關係」上,關心客戶。

做簡報正進入心流,信箱跳出一封信,第一行吸引我的注意,放下手邊工作,打開信,滿滿的感動。

高雄旗山農工特教老師蘇映曉來信,我馬上回信給她,我想在網路那頭的她迫切想知道我的回覆,即時回應是我對她最大的敬意與支持。

映曉把對教育的愛化為這封信,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異業可以為師,金融主管們希望培訓出主動經營「客戶關係」的業務同仁啊!

經映曉老師同意,將邀請信貼於下方。

「仙女余懷瑾老師您好~

我是高雄旗山農工的特教老師-蘇映曉,幾年前透過Youtube,觀賞到您在TED上面的演講「一堂由老師以身作則的生命教育」。您演說中分享的凱安及安安的故事,總是聽一次就熱淚盈眶一次。

「慢慢來,我等你」這句話,也讓我時常於教學現場中反思自己對於學生的態度,以及我的態度可能會對其他學生帶來的潛移默化的影響。

我們學校有約100位教職員工,會定期辦理特教宣導活動。於周三下午13:10~15:00,透過演講、講座等方式,讓全校教職員工對這群特別的孩子更加認識,並於校園生活中多給予關心與包容。

9月即將開學,我們預計這學期於10/26()11/2()11/9()這三天中,找一天於下午時間辦理一次特教宣導。

我想誠摯地邀請余老師,希望您能來旗山農工演講,讓本校的教職員工能更加同理及知道如何協助、對待這這些孩子!

不好意思……由於我們是學校單位,一個小時最多只能支付講師費2000元,最多能提供三小時2000*3=6000元的講師費用。

我們也會提供交通費用(實報實銷),且可以開車接送講師學校及車站來回。

我真的非常地希望能邀請老師您來分享!若有打擾之處,請您見諒!

感謝您~

聯絡人:旗山農工 特教老師 蘇映曉」

我上課會問學員,「你覺得自己投入課程的程度是1~99分為最高,你給自己打幾分呢?」

謝謝映曉9分的示範,關懷是打從心裡想做。

技巧部分讓我們透過覺察演練,並廣泛應用。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