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

LINE「領導電影院」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先說結論,LINE禮物的同仁們深具領導者潛力,持續練習,不容小覷。

一早,還沒上課,我以前的同事懷倫傳訊息給我,問我是不是到LINE上課?我想說他怎麼這麼厲害。到教室一問,原來Lulu傳訊息給哥哥,世界好小,好溫馨。

一上課,電腦就全部蓋起來了,課程行雲流水,上了兩小時才發現要下課,學員好專注,讓我全然投入。

下午,走廊上有一張熟悉的臉孔,是我高一導師班的學生治儀,學生來跟我相認,非常非常感動,好開心看到治儀,她說早上看到講義上有我的名字。

旁邊的同事說治儀中午來找我,我不在,來了第二次。同事說治儀帶財,業績很好,我也好開心學生在職場上表現得很好,值得誇獎。

治儀說,「仙女,好厲害。」能被畢業12年的學生稱讚好厲害,希望我也是我學生的驕傲。

剛好要上課了,邀請治儀到教室跟大家分享,她說以前高中上國文課就要分組,趕快搬桌椅,還要寫白板,她突然眼睛睜得大大的,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看著學員們桌上的白板,說「你們也有耶。」呵呵,這是仙女課堂的標配,到內訓也是一樣。

接下來看電影,就更讓學員們有感,好幾次我寫完白板,一回頭,怎麼一半以上的人手舉得筆直,這是多少講師夢幻的畫面,太讓我有成就感。

學員們的答案令人激賞,也很多真實職場的投射,我更喜歡的是大家時不時地提到「這就是老師之前說過的……」,理論結合實務,電影裡諸多類似場景。

謝謝卡蜜拉送我的便利貼,謝謝第一組送我的彩帶,哪有人把講師弄哭的啦!

謝謝小白鯨幫我準備教具,還把全公司的白板都拿過來給我用,效果超好。

課程結束後,婉婷發給每位學員一顆柚子,讓大家在上面畫上自己的臉蛋,我畫了我最會畫的笑臉。

LINE禮物總監鄭婉婷帶團隊超用心,很在意每一位同仁,也花了很多時間陪伴與溝通,就連今天也是七小時全程參與,以終為始,難怪團隊這麼有向心力。

人人都想有影響力,影響力來自於領導力。

領導力無關乎年齡,職位,性別,種族,卻讓團隊願意追隨,且共同打造願景。

我就說各位很有潛力吧!這堂課開了好多先例,而且歡樂多多。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