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新竹科技藝塾第二堂課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我們全家又來到了新竹。

昨天,在台北班,安安超認真學3D,自行超時下課,超時學習。老師都累了,她還不會累,被老師趕著離開電腦的。

安安聽到秉軒老師說,上週在新竹班第一次上課,因新生太多,導致教學秩序大亂。

她說,「為了減輕老師的負擔,我想去新竹班當助教。

真開心安安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老師也答應了。

原本有同學找安安今天去打球,安安慎重地思考後,說出「我還是想要去新竹耶!這樣老師的壓力才不會太大。

晚上,安安帶著筆電回外婆家,一般來講,就是聽大人講話,看綜藝大集合看到離開外婆家。

哪裡知道她走到飯桌前,打開筆電,tinkercad畫面一出現,輸入密碼,安安靜靜自學,這就是學習熱情被點燃的樣態啊!

我跟安安說,「媽媽等了妳四年,你終於願意學3D了。

今天早上七點,叫安安起床,她知道自己要去當小老師,不能遲到,居然比平平還早起,

新竹班第二次上課比上週穩定了,把可以放在一起上課的孩子排在相同時段,錯開需要個別指導多一點的孩子,排課策略成功。

安安當小老師,我就在教室外面,易子而教,母女兩相安。

有家長把孩子帶來就離開了;有家長站在孩子後面陪著孩子,一個半小時;有家長被老師請出教室,干擾太多,影響孩子學習,我承認我也曾經歷這個階段,現在的我對安安有著更多的信任。

連續兩週聽了不同家庭為孩子付出的故事,感謝著我們的到來。

這真是充滿希望的一堂課,特教的孩子發揮他們的天賦,有著老師和爸媽的支持,真是一群幸福的孩子。

慢慢來,光就在前方。

我跟助理老師回台北,秉軒老師回彰化,我們下週見。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