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建成國中「點燃孩子的學習熱情」(安安第10場演講)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我到的時間剛好國樂團學生正在表演,看著表演,不知怎麼的我有點想哭的衝動。

學生們的頭上戴著花,穿著旗袍,眼神看著指揮,為了這場表演早上不知道幾點就來到學校早早準備,師生彼此相互打氣。

再往前推,練了不下數十回,可能還伴隨爭吵,抗拒,或者是一些不是期待中發生的事,老師們無私的付出讓我感動得想哭。

學校老師的工作是很瑣碎被切割的,而且不容易收到立即的效果,國樂團的表演感受到孩子多元能力的呈現,學校的在乎。

建成也得到金安獎特優,這也是很厲害的獎項,在在看得到師生們的努力。我對一旁的老師比讚,她也開心的點點頭,成功的背後想必也有格外心酸的一面。

我想到了曾經是高中老師的自己。

我跟家長們分享過往教學生口語表達的歷程,那真是一段「罄竹難書」的歷史,看著學生千百個不願意的表情,更有甚者被學生投訴,如果問現在的我,還願不願意做這些事?

我的答案是願意的,學生的成就才是老師在乎的。

學生在高三面試後才真正了解表達能力已然成為他們的優勢。而我也是在教學生表達的過程中,歸納許多容易犯的錯誤和具體的方法。

安安也上台分享五分鐘,我每每讓安安上台也會詢問她的意見。願意上台的她,也在爸爸的陪伴下,練習再練習。

今天安安聲音宏亮,很有活力,也跟大家分享他對校長的感謝。


從校長手中接下感謝狀,開心拍合照。

家長們的討論也很熱絡,有一位爸爸是外籍人士,我還特別走過去問他聽得懂中文嗎?值得慶幸的是他的中文說得比我的英文好多了。

我很喜歡建成國中,啟清校長是教育家,他心心念念讓孩子有發揮的舞台,也把特教科技藝塾的孩子視為建成的孩子,扶弱拔尖,讓每個孩子都能被看見。

很開心見到筱仙老師,我們都是建成大家庭的一分子。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

#安安演講完就回去上電腦課

-------------------------------------------------------------------------------------------------

安安到摩斯花兩個多小時寫部落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作者:安安

916日早上,我原本應該要留在3樓電腦教室上電腦繪圖課,但因為這天是建成學校日,學校找媽媽去分享,媽媽想說有機會就讓我去分享,這個機會對我來說很難得。

我們先上2樓的禮堂準備,一開始有國樂團的表演,我覺得他們很厲害。

看完表演後,黃啟清校長開始介紹學校處室的人員,也說了建成的願景是什麼?(仙女按安安寫出願景這個詞太讓人驚艷)

1.希望學校走向快樂學習的路線。

2.讓來唸的孩子能學到不同的技能。

校長介紹完後,演講正式開始,媽媽先分享,之後才換我分享。

我分享了我出的Line貼圖,同時介紹校長,謝謝校長借我們場地上課。

另外介紹教電腦繪圖的李秉軒老師和芊㚬老師,他們教我用電腦玩3D,我目前屬於練習的階段,還不能自己蓋出一棟建築物,還需要時間多多練習。

校長因為學校普渡要拜拜,先離開一下,我原本以為校長不會回來,沒有想到校長又回來聽完我的分享,後來校長走到我旁邊對我說謝謝,謝謝我把他介紹得這麼好。

後來有一個媽媽來找我,要跟我拍照,跟我說分享的內容講得很好。

下課以後,孟均媽媽和若谷媽媽告訴我,她們有來聽講座,說我內容表達得很好,聽了覺得很感動和精彩,都快哭了,聽到後來都忘記要拍照了,也鼓勵我繼續加油。

謝謝洪筱仙老師來聽我的分享,還送我禮物。

謝謝爸爸媽媽的陪伴。

這場講座非常順利的進行,大家的回應和互動都熱絡,我感受到大家對講座的喜歡和享受,我自己也很享受整個分享過程。

校長頒發一張感謝狀給我,謝謝校長的感謝狀,讓我拿到時心情很愉快。

我傳訊息跟楊慧君阿姨說我集滿十張感謝狀了。

阿姨回我說收集滿十張感謝狀的速度比她想的還要快,順便跟我說準備好禮物後,會再把禮物寄過來給我,我又回阿姨說謝謝阿姨的禮物。

#安安寫作力提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