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仙女老師_青少年自信簡報力》心得分享_張雁葶

作者:張雁葶(自信簡報力五班學員)

2021/04/25 那是個奇妙的一天。

到了實戰當天,懷著忐忑的心在捷運上加緊練習5分鐘的自我介紹。(其實前一晚睡前,才匆匆的把在腦海裡浮沉許久的想法,記錄到筆記本上。)

走進會議室,領了早餐,和媽媽道別。默默的在座位上啃著抹醬吐司,一邊觀察著周圍的動態。大家都忙著完成今天的第一個任務--紫色的九宮格學習單(認識新朋友用),但我沒打算先處理它,只想先把手邊的早餐啃完。

但不一會兒,就有個高一妹妹拿著那張紫色單子來請我幫她完成空格(回答問題後簽名),之後陸陸續續又有幾個人靠過來一起完成學習單。在完成學習單的過程,竟意外的發現同組有個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有毛(綽號)!緣分真是奇妙

在仙女老師的課堂,有很多上台發表的考驗一開始真的好緊張!但很神奇的不曉得打哪兒來的自信、勇氣、吸引力(?),讓我獲得了好多鼓勵、稱讚、掌聲,真的讓我受寵若驚(´⊙ω⊙`)

學員們聚集在一起競爭小組分數、四處和不同的人交流,激發出了各式各樣的創意想法與熱情的火花。最後的成果發表,我們依然很抖,但絕對有什麼地方變了--那就是一顆敢於挑戰、敢於發表(即便講得不好)、敢於為自己贏得掌聲的心!

還記得當天中午用餐時間,一開始只是和來到我們這組的仙女聊著簡單的話題。但不知怎的,我自然的把話題給延續下去,並聊的更深入。我其實有點擔心自己是否越了界線,但仙女硬生生的接住了我的每一個問題。而在不知不覺間,一個、兩個、三個、......,全班都圍過來了,一起沈浸在仙女的熏陶,直到午休結束。

其實心裡一直有些顧慮與不安,但在仙女的課堂節奏、大家的肯定與鼓勵之下,讓我沒有太多餘力去在意這些,只是和組員們一起腦力激盪,專注在仙女出的每一個問題,並想盡辦法拿下最多分數。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仙女在課堂一開始給的強心針-別怕在他人面前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因為每個成就的背後,都是一段努力的過程。」

謝謝自信簡報力這堂課、我最愛的仙女、讓我上這堂課的媽媽。

#仙女抱歉拖了這麼久才生出答應妳的貼文XD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該有個仙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