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青少年自信簡報力11班」一分鐘自我介紹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每次要孩子們準備自我介紹,都搞得他們很緊張,我懂這種焦慮,因為小時候的我也很不喜歡自我介紹。

人生有很多的BUT,也就在這當中創造了故事,我們今天來看的是宥誠的故事。

 

一分鐘自我介紹,要講什麼呢?

大部分的人關注內容如何呈現。

 

一分鐘的自我介紹,要練習多久呢?

通常是在腦袋裡閃過,知道自己要講什麼就好。

 

青少年簡報課已經結束一週,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這兩張照片。

 

上課前家長跟Vicky說宥誠練習超多遍,把照片傳給Vicky

 

是能有多少遍呢?

 

Vicky傳給我時,我驚呼「也太多遍!」 

至少50遍。

我聯想到陪安安錄安安開飯前20集,每集一分鐘的片頭,前前後後也要四五十次,中間還不包含,提詞,跟她說哪裡要注意,更多的是內在的調整,大人要耐住性子,要接住孩子的情緒,要跟孩子好好說話,一爆氣,就要花更多的時間重頭來過,首先要佩服的是家長。

媽媽說,孩子後來只要一不流暢就自己說「重新」,安安現在錄安安開飯也是如此,覺得自己沒笑容,說得卡卡的,就說「重來」,孩子覺察到自己可以更好,也好讓我佩服。

這個故事是怎麼開始的呢?

是從Vicky給我看了照片才有了後續我與家長的對話,溫度的傳遞在沒上課前就已經蔓延開了。

一分鐘自我介紹,內容就是你想讓別人認識你的哪些特質。練習再練習,就能消弭緊張,讓自己有餘裕,讓人們自在的認識你。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