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馬來西亞吉華獨中「慢慢來我等你-如何找到孩子的天賦」(安安的第3場講座)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2023314

馬來西亞吉華獨中第二場「慢慢來我等你-如何找到孩子的天賦」

我講完教師場後,一個傳一個,報名人數又再增加,高達300人。

售票演講如此壯觀,家長和社區用行動力挺學校活動不遺餘力。

家長們由前往後坐,意願高,問題討論即使前後排也相當熱烈。

不好意思舉手分享沒關係,小組裡的激盪打開不同家庭的對話。

最後20分鐘,我讓安安上台短講,因為前兩次分享的經驗(長庚醫院和孩子國),她還不是很能掌握麥克風的拿法,以致於離嘴巴太遠,這次我幫她拿麥克風。

安安帶起活動的高潮,她稿子背得極熟,照片搭配提問,影片加上口頭說明。當她提到跑步冠軍是因為報名只有2 個人,另一個人缺席,引來現場哈哈大笑。答案揭曉時,時不時地出現掌聲,比我演講的掌聲還要大上許多。

安安面對300人的場子能表現無所畏懼,沒有手抖腳軟,可能是天賦,可能是遺傳,也有可能是經常看我演講耳濡目染,最重要的是反覆練習。

每週安安開飯不到1分鐘的片頭50幾次的重錄。吉華演講前,她也在café裡拿著投影筆練習,比95%的孩子台風穩健,我40歲之前還沒勇氣講300人的場呢!

孩子是家長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部分,此起彼落紅了眼眶,就連校長也被觸動落淚。

嬌小的安安透過麥克風傳遞出來的聲音極為有力,字字句句提醒我們,家長願意教,老師願意等,孩子慢慢學,光就在不遠處。

嘉慧極具感染力的分享,說出家長們的心聲,父母親都可以成為孩子的支持者和引路人。

美玲送給安安一頂青綠色的帽子,還有好多零食,誇讚安安簡報非常動人。

國榮董事跟我說,如果20年前聽到我的講座該有多好,這是至高無上的肯定。

安安也與我一起上台頒獎給冠軍隊。

會後,我跟家長們合照。安安跟我說,有好多人找她合照,也跟她說她講得很好,她覺得自己的表現很棒。

等待是最溫柔的對待,感謝大家等待安安慢慢說,慢慢按投影片,我們會繼續努力。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打造很棒的學習環境。


謝謝佛寶老師還特別製作精美的感謝狀,送到機場,讓校長頒獎給我們,共創好故事。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

#慢慢來我等你

#歡迎訂閱安安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