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仙女老師_青少年自信簡報力4班》心得分享_陳芊綾

我從芊綾爸爸臉書知道她前天生日,傳訊息給她。

她向我道謝,告訴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

20214月,她來上自信簡報力,當時的她高一,課前問卷填的是要增加膽量與表達能力。

現在的她大一,遠渡重洋,在上海念中醫,在家人的支持下,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

芊綾特別跟我分享她三年前的收穫,一堂課帶來的效益遠遠超過當時投入的時間和金額,很讓我感動。

------------------------------

作者:陳芊綾

在上過老師的自信簡報力之後 日後常常會回想起來,我曾經也是個害怕上台的人。

但是在上完課程之後,高中再上台我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了,可以從容的講出自己想表達的,對簡報製作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會儘量想更精簡簡報內容、透過口語表達)。

在跨出舒適圈的時候,也覺得跟課程有關!那時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車去台北自己導航到教室的。

而日後跨出舒適圈最大的例子,大概就是到上海讀書~我也發現大陸學生和港澳台學生對比起來上台普遍比較大方、口語流利(也可能因為港澳台不佔大多數),但是在簡報製作方面版面就比較不精簡、常有整頁簡報都是文字的狀況。

而在接觸自信簡報力課程中兩者都會接觸,課後綜合起來就能同時有兩者的優點。

謝謝仙女老師當初帶給我們的課程,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可以從中受益。

簡報力絕對是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