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錸德文教基金會「慢慢來我等你」(安安的第17場講座)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我們全家到竹北,我講前半場,安安後半場。QA安安先講,我補充。

昨晚,我偏頭痛發作,吐得厲害,早早睡了,爸爸陪安安練簡報兩次。她講得好快,背得太熟,少了「戲帶三分生」的生命力,爸爸一直提醒她要停頓。

安安每場講座都比前一場多加一點內容,演講時間拉長,也朝她未來能獨立演講邁進。

今天,到了現場,因為緊張,語速放慢,有些地方忘詞,還是能夠順順的說出下面的內容,她沒說「我忘記了」,觀眾也不知道她忘詞,也算多次練習有成。

來參加早療講座的家長都是希望再幫助孩子再多一些,在思維上不需要過於放大孩子的弱點。大家分享各自的努力,值得佩服。來參與的爸爸很多,真是神隊友。

涵爸跟涵涵也來了,涵涵是新竹科技藝塾的學生,爸爸一見到我就誇讚秉軒老師,說老師能看到孩子的優點,一幅大人看不懂的畫,在老師眼中點出好多孩子的特色。

有個媽媽跟我說,幾年前曾經傳訊息給我,我問她我有沒有回應她?她說有,很高興我們在實體見到面了。

孟芸帶了我三本書來,她說終於等到我來新竹了,她就像陽光讓教室亮了起來,還說安安爸爸的參與也給了很棒的示範。媽媽是家裡的精神堡壘,孩子肯定愈來愈進步。

宜靜和茜如跟安安同組,分組討論有革命情感。他們說是來追星的,家裡沒有早療的孩子,帶我的書給我簽名。當茜如問安安,「龍年貼圖什麼時候完成?」這可幫了我大忙,安安會因為有人期待她的貼圖而趕工,他們才是我的星呢!

QA時,涵爸站起來跟大家分享涵涵在藝塾的學習,他說與其仙女老師講,不如他來講,我聽了真的很感動。團隊裡每週日有三到四位老師從彰化,桃園,台中不同的地方來新竹開課,能得到家長的認同真是最開心的事了,我也在群組裡跟老師們分享這好消息。

涵爸說,他跟媽媽討論想帶涵涵來台北上特生表達課,我跟他說台北太遠了啦!他說不遠啊,順便來走走。

這讓我想到我們不也全家一同從台北來新竹參與這場講座嗎?為了孩子,我們樂意做的事多很多。不管涵涵有沒有來上課,至少我提供特教孩子學習表達的機會,有選擇就讓人開心。

社工雅涵幫了好多忙,還推薦我們吃「竹東排骨酥麵-竹北店」,用餐環境好舒適,又寬敞,免費停車格,滷味選擇好多,氣泡水喝到飽,有男女廁,還有無障礙廁所,最後這一點實在太強大了。

在餐廳裡遇到宣余,三月會去她們學校,才二月我們就遇到了,人生有很多美好的巧合。

很開心認識大家,我們一起努力,孩子是會進步的喔。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堂

#新竹科技藝塾報名請私訊

#特生表達課請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