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台北科技藝塾特教電腦繪圖班招生中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蘇文鈺老師今天發了好幾篇文,多數是跟特教孩子有關的。

別具意義的日子,寫的是在乎的人事物,同時今天也是師母的生日。

誠如老師說的,「時至今日,我覺得沒有特殊生,也可以換一個說法,每一個學生都特殊,我們的課程設計也適用所有的孩子。」

我也覺得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好老師能挖掘孩子的潛質。

上午,安安上電繪課,心神不寧的一直叫我。

李秉軒和鈞甯老師跟她說,「你現在在上班,不能叫媽媽喔。」

她轉而呼喊兩位老師,老師很有耐心地解決她的問題。

她確實在工作。她的工作原本是要教小謙繪圖,哪裡知道小謙的進度突飛猛進,這兩週安安變成陪伴者,兩個人各自完成交付的進度,有了同儕,形成良性的學習氛圍。

小鈞也是小老師,他負責教小學的孩子們,他認真的程度超乎大人想像,下了課也不想離開,就是想陪著弟弟們完成圖畫,把玩具拚好。

小庭七月將舉家到美國,媽媽最不捨的就是離開我們班。大家相處久了,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態,小庭也很喜歡來上課。

小庭也是安安的小老師,就像安安陪伴小謙,小庭陪伴安安,小老師的身分讓兩個孩子轉換不同的學習視角。

秉軒老師建議小庭,未來可以線上跟大家一同上課。媽媽一直問「真的可以嗎?」再三確認老師是不是認真的?

「要記得交學費喔!」這話一出口,在場的人全笑了,最開心的是小庭母女。

安安,小鈞,小庭都是領薪水的小老師,很感謝秉軒設計了教學相長的機制,讓孩子們累積成就感。

特別挑安安跟蘇老師坐大位的照片,因為安安,我們打破了蘇老師曾說過不越過濁水溪,不到大都市,不收費的規則,讓台北的特教孩子也能有專業學習電繪的師資。

超級感謝黃啟清校長打開校園,讓孩子們有穩定學習的環境,每當看到家長們欣慰的表情,我都會覺得還好四年前我跟老師提出了開台北班的要求,這真是我人生中做過最棒的決定。

從成立星期六一班,到周日二班,走來不易。目前兩個班級的孩子學習狀態穩定,我們打算再收新生。

在蘇老師和師母生日這天寫招生文,覺得好有意義喔,作為給老師和師母的生日獻禮。

謝謝老師和師母為孩子們的付出,用安安今天上課的作品賀壽,祝兩位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招生班級:

1.台北班(星期日上午)

2.新竹班

#意者請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