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安安的第一場企業內訓演講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當我接到Esther邀請安安到公司分享的消息,興奮的問安安要不要答應?

孩子需要舞台,現在有人搭舞台,這是多麼讓人雀躍的事啊!

安安不怕上台,她很快的同意了,當然又展開一段漫長的準備時期。練習把稿子講得順,練習按投影筆,做過的事重覆的地做,做到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這是安安第四次的公開講座,對象是AIA英國百慕達商友邦人壽的志工社夥伴們。

擁擠的敦化南路上,千載難逢有個停車位,原本爸爸要在車上等安安,這也是爸爸在公開場合第一次聽安安演講。

Esther開場,換我自我介紹後,安安就成了主角。我讓她站著講,當她開始自我介紹,大夥全笑了,方法與我如出一轍,果然是母女呢!

雖說是午餐時間,我也先預告這頓飯會吃得有點忙。大家可以一邊吃便當,配合安安互動,再扒兩口飯。

哪裡知道臨場的效果超級好,沒有忽悠孩子的假動作,認真地討論答題,情不自禁的舉手歡呼,左右兩邊互相放話對方不會得分,呵呵笑,買貼圖,訂頻道,我負責拍照,讓霎那成永恆。

我還聽到好多次的讚美,送給安安的。

兩位同仁站起來對著安安說她有多好。

Esther準備了禮物送給與會的大家,安安又是大豐收,拿到咖啡王子的禮盒,感謝狀和紅包。

紅包讓我驚呼了起來,不是我會把安安的紅包收起來,就真的很驚喜啊!

回到車上,打開紅包,安安數著數著,比我第一次到內訓的費用多很多。

賺到錢的安安,買了阿嬤愛吃的綠豆冰糕,也幫姑姑買了維也納麵包,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們全家都受惠。

安安的強大來自於AIA的溫暖。

#讓孩子發揮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