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35_BETTER ME 希望媽咪

堅持 讓自己創造奇蹟

你知道嗎奇蹟不常遇見,但可以自己創造。

最近看到我女兒阿妮練習體操,讓我深深有的體會,想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阿妮今年8歲,她從快4歲開始練習體操,當初是因為發展遲緩跟肌肉張力低的關係,所以訓練起來會比其他小朋友吃力,她一開始去的時候還不會雙腳跳,所以我女兒的任飛教練用繃帶綁腳練習雙腳跳,一開始的上課最煎熬,任飛教練常常左手牽者她做動作,右手拿者面紙,因為我女兒會哭整整一堂課,每次上完課,教練都用掉半包面紙,地上會有推積成山的衛生紙團。我那時候內心也很煎熬,哭聲大到會覺得很不忍心。但那時候,任飛教練他都會跟安慰我說,媽媽再忍一下,堅持下去,我們一起加油。

隨著我女兒體能上來,她的情緒也過關了,她似乎也練出興趣,常常回家拿巧虎當學生,她當教練訓練他們動作,所以我們就這樣一直練習下去,她從越跑越快,開始會前滾翻,然後學會倒立,這些動作我們常常花了半年甚至以上的時間,一個動作、一個步驟慢慢練,然後最後才能完成一連串的動作。阿妮常常因為太難而落淚,但她似乎都不想認輸,每次哭完,下次還是持續的練習下去。

上週,任飛教練心血來潮,要我女兒嘗試看看前空翻的動作,那是一個從助跑然後到一個方形彈跳床跳一下,然後手放胸前從空中翻滾一圈的動作,光用想的都覺得不太可能,但,我女兒那天做到了,任飛教練是一個資深教練,他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只記得他眼眶含淚的說,真是奇蹟,感謝阿妮,我也覺得非常感動。 

我也要謝謝我女兒阿妮,讓我學到透過不斷練習,會有很多無限的可能。很多事情堅持下去,有時候看似卡關,看起來沒有進展,但只要你自己堅持下去,他其實都會有累積,身體都有記憶,一定會慢慢的展現,然後創造自己的奇蹟。

#孩子教我們的事

#台灣公益聯盟故事力課程

#謝謝仙女余懷瑾老師教我們說有溫度的故事,感受生活,成為有溫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