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快樂學習協會「找到孩子的天賦,成為孩子的光」講座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是吳念真耶!」 導演從教室後方進來,忘了是在講座中,我大喊著。

導演微笑,坐在後方,聽我演講,而我害羞得像小粉絲,心情很激動。

在很會說故事的導演面前說故事,超緊張啊!

導演是「快樂學習協會」的名譽理事長。

應「快樂學習協會」冠慧督導邀約,為老師們增能。

首度恢復實體課程,台北,台南,線上各一場。

秘書長毓珊說,當初找講師時,不知道該找誰?

看到蘇文鈺蘇老師臉書上,我去PTWA分享,她想就找我吧!

緣分來得剛剛好,很感謝社會上有這麼多無私奉獻的人。

影響一個老師能影響一個家庭,

甚至是老師任教的好幾屆學生。

「快樂學習協會」成立於2003年,最主要的工作是為台灣各地從事免費課後輔導的公益團體募集各種資源(經費、物資、人力……等),支持他們長期運作下去。

目前全台共有84個合作單位,共服務約2,300名經濟弱勢的國中小學童,成立的課輔班被稱為「孩子的秘密基地」。

老師的年齡不分老少,背景多元,有退休老師、社區媽媽(阿嬤),牧師,計程車司機……等。相同的是愛孩子,陪伴孩子成長。

今年度老師們反應想了解如何引導國中生探索自我,發掘天賦,更有覺知的計畫未來就學與就職。

讓老師們學會正確引領孩子的方法,以及後續如何應用在日常課程中。

每年交流會有個很棒的環節,是與理事長吳念真導演面對面的座談,根本粉絲見面會啊!

我在講座前,勾選不與理事長午餐,啊~~~~~~

安安等我吃午餐,還好有合照。

下一次,台南場,我會記得勾選跟理事長共進午餐的。

走在天賦的道路上,讓我遇到偶像蘇文鈺老師和吳念真導演也是意想不到的幸運。

#仙女老師的有溫度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