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在豐珠,用改變說出好故事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兩週前,去了趟豐珠中學,這是所中途學校。

回來之後,安安常常想著新月,三不五時就跟我們說新月是她的好朋友。

既然安安想念新月,我讓她畫張畫送給新月。

畫一完成,就拿來問我,看得出來像什麼嗎?

我把安安的畫傳給校長,請校長轉交給新月。

哪裡知道校長帶給我們的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兩張照片,一張是新月俯首案前寫信,一張是新月拿著完成的信。

即使臉上的表情被遮住了,從信上紅色的Love可以感覺到她的喜悅。

校長加碼表揚新月的努力。

「仙女 ,轉安安的卡片給新月,問她,那妳要怎麼回呢? 她說,我寫好了啊,然後跑去教室,拿了一個自已做的信封袋,她把她最珍愛的一串藍色手環送給安安,她說因為安安來豐珠那天穿藍色的衣服,安安喜歡藍色。

我們很感動,她以前因為不想寫心得,嚎啕大哭過,現在塗塗抹抹盡是美好心意。

這一刻,我覺得新月給我們好多,好多。

看得我好想哭,孩子的世界單純而美好。

我把校長的訊息給安安看,安安看到新月的信,高興的附上她的寒假作業回傳校長。

「校長,我是安安,我想新月,這是我的寒假作業,寒假作業裡面有一個我的寒假故事1,裡面寫的是去豐珠那一天遇到新月的故事!」

安安寒假作業寫了她跟新月的故事,文字質樸簡單,有著濃濃的情感。

讓我想起張九齡的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遠在異地的人們,心繫著對方因望月而互寄相思之情。

#善是會循環的

#故事影響力

#豐珠故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