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安安與新月的豐珠故事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綿綿細雨,又來到了豐珠中學,不是來上課,是來看新月,來看所有的孩子。

寒假時間,一般學校停課了,豐珠的老師沒有寒暑假,仍舊在這裡幫孩子們安排了充實的課程。

孩子們戳著羊毛氈,喚著老師幫忙,老師溫柔的協助。冷冷的小山丘上,教室裡暖洋洋。

新月說校長趁前些日子天氣大好,幫他們洗了衣服,曬了太陽。

她抓了抓衣領聞一聞,「有校長的愛。」

新月把信和親手做的藍色手環送給安安,也把上午做的粉色耳環給了我。

惠芳主任帶我們去摘金桔,餵名為「五告勾錐」的五隻狗狗,它們很配合的會先坐下,握手,餵飼料之前說「輕輕的」,它們吃得就比較斯文,我人生第一次餵狗狗就在這裡,當狗的舌頭碰到我的手有觸電的感覺。

校長也會帶著狗狗受邀主講生命教育議題,光想到狗狗出場的畫面太有吸引力了。

因雨,孩子們不能在室外跑步,我們到活動中心打球,大家配合安安圍成一圈,傳球,丟球,接球,笑聲不斷。

滾動的球,讓愛在手中流轉。

在豐珠,瀰漫空氣中的是愛。

回程路上,我在想我們對豐珠女孩來說是過客,去一次兩次的過客。但是老師們不一樣,他們是長期陪在孩子身邊的,是看到他們最真實樣貌的,調皮,吵鬧或是更讓人傷腦筋的各式狀況,真心佩服校長和老師們,還有社工。我盡可能的把我會的教給老師,老師就能在孩子需要時,再教給他們。

如果一直去,一直去,我也不會是過客,而是常客了。

#豐珠故事力

#故事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