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仙女老師青少年簡報力(高雄班)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受師母請託,到高雄幫國高中的孩子們上「青少年簡報力」。

幫孩子們上課是我很享受,很快樂的時光。

能夠幫助他們藉由簡報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展現優勢,與世界對話,我也很有成就感。

回台北路上,師母傳來其他家長的回應,深深覺得感動。

「黑熊下車前,還跟他媽嗆聲說他上課不要聽,要睡覺。因為他媽幫他亂報名,他超生氣的。」

「杰岑的媽媽也很驚訝杰岑的表現,她說她兒子怎麼這麼優秀。」

孩子們成果展令人驚豔,怎不令人誇讚呢!

「孩子回家分享說老師教得很好,學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技巧,分享給我的時候一直點頭微笑。」

光是點頭微笑就讓我又高興好久。

「孩子說老師的課超好玩。」

這應該是學生對老師最大的讚美了。

更有家長在臉書上寫著,「我很羨慕自已的兒子,年紀輕輕就有機會參加仙女余懷瑾老師專為青少年打造的 簡報表達力課程。

半年前要幫他 搶名額前,先問過他;他自已覺得迫切需要,也很期待這門課。

傍晚一下課,他第一句就說:這課程太棒了,我學到好多,可以再幫我報名嗎?(他完全不知道這機會難得)」

教青少年是我很擅長的事,今天我有些緊張。

一大早,Wally老師跟師母比我還早到場地,老師幫我張貼引導布,師母幫我帶了好幾袋的教具,何其有幸。

不只如此,老師整天在現場盯兒子(誤),順勢驗收我ALATD的學習,也因為這樣,想要表現得更好,反而心裡砰通通的跳得厲害。

取得ATD培訓大師和AL引導師的資格後,我調整了課程的授課方式,原本演練多於講述,現在更多了教具與動靜穿插的活動,連我都很想成為學員,在玩樂中動動腦,學得快,也能在短時間裡看到學習成效。

師母準備的餐點向來好評不斷,不過,我中午吃了兩顆燒賣,義大利麵上的三五朵花菜,就被孩子們排隊來找我而停箸。

聽著他們有系統的說著一分鐘自我介紹,講著簡報的架構,覺得踏實開心。想想看青少年的孩子願意休息時間主動爭取演練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聽著聽著心靈也飽足了呢!

我擅長班級經營,孩子有同儕一同學習,不會孤軍奮戰,效果加乘。

我能夠看到孩子的獨特,用讚美讓他們完成原本不願意做的事。

Coco更是萬能的助教,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專心上課。好的行政讓人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應有盡有,而認為理應如此的自在。

老師的天職是幫助學生,今天我幫助了我的學生,Wally老師幫助了我,師生是很美好的緣份,謝謝老師和師母給我這個機會。

課後,老師和師母補給我很棒的晚餐,跟來高雄上課的忘形。聽忘形滔滔不絕講著課堂的情景,熱愛教學的老師,說話時眼睛會發亮。很美好的一餐。

有家長拿了我跟為民的《故事力》讓我簽名,說這本書幫她很多,這真的是本教說故事的好書。

#仙女老師青少年自信簡報力

#AL加速式學習

#ATD培訓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