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33_呂家慧

作者:呂家慧

你敢不敢給自己再一次的勇氣

你上一次在教室講台上說話是什麼時候?

你在講台上發生過最尷尬的場景是什麼?

月的最後一個周日參加了故事影響力的課程,這一天我創造了一個難忘的故事,而它也影響了我的學生。

上課當天的第一個上台演練活動是「開場 307」,我自願舉手當我們組別的第一棒,也自信滿滿可以講得好,結果一開場變成「壓軸慘兮兮」。小組演練時的好表現,上台後瞬間腦袋一片空白,演練好的說詞竟說的二二六六。

如果你是我,你接下來會做什麼?

我選擇跟課程講師說「可不可以重來一次?」講師竟然用更有活力與熱情再一次介紹我出場,在場的同學用更熱烈的掌聲為我鼓勵。這就是講師要傳達的理念之一,以身作則當個有溫度的人,講師帶頭做,學員跟著做。

隔天,我在自己的語言中心上課,課程內容設計一個要上台演練英文對話。班上的 Sally 一上台就忘詞,腳一直在發抖。

她說「老師,我可不可以放棄,我不會。」
我回答孩子
 「放棄可以,但不是今天。」

當下我就分享了週日自己在台上發生的窘境的真實狀況給班上的學生。學生個個瞪大眼睛直呼「怎麼可能,老師也會有尷尬忘詞的時候。」

故事分享完,我跟Sally  「給自己再一次的勇氣,你再練習10分鐘待會上台。」

老師相信孩子做得到,她就做得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好故事可以對他人產生好的影響,讓他人願意鼓起勇氣面對困難。

如果你也可以跟我一樣,用自己過往的經驗影響你的同事、朋友或是家人,相信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有溫度的仙女老師。

故事影響力4班招生中

日期:2022/10/16(日)

時間:9:0017:00

地點:台中約書亞文創空間(報名連結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