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32_李家銘

作者:李家銘

假日,常常是我學習或是為客戶規劃商品的日子

但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不再業外學習

因為之前一次性,上了太多不同的課程。結果回來後消化不良。同時也是覺得自己臨場應變速度不夠。當下跟不上教學進度,所以給自己放了個長假。

而這次看到仙女老師余懷瑾的課程,很難得辦在台中,手指就自動按下了報名連結。(要特別感謝美媖姐

記得第一次遇到仙女老師時,那種感覺就像她剛從畫裡面走出來一樣

(只差沒拿金斧頭、銀斧頭🪓出場😂),溫暖又陽光的笑容,散發知性的氣質,那時要過去拍照時心跳超快的💗

不過這堂課程,老天爺開了個玩笑,想要學習也沒這麼容易,因為疫情,而被迫停課。那時我也確診,覺得要我好好休息,想著可能沒緣份了。

好在後面順利開班,時間也允許,就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上課。

幸運的是,跟一起環島的Alex 哥蘇禎濤同組,也有青商會姐家羚跟護理師學姊慈芳及很能傾聽的世盈同桌,很快就熟絡而不陌生的有安定感。

關於這堂課,我一直想學的是即席產出的能力。沒想到在短短的早上,老天爺就立刻給了我這個機會,老師要我們擔當主持人引薦她出場,必須在短暫的一分鐘內,運用剛學到的技巧來做一個短講引薦。直到上台拿麥克風的那刻,我的腦袋還是空白的,還沒準備好,反而是組員舉手讓我上台,內心只抱著剛剛組員給的打氣跟支持,還有一句「我相信你可以!」  

下台時,腦袋瓜還嗡嗡嗡的作響,只記得全場的呼聲最大最高,分數也最多,當下發現,瞬時練習,原來我能做到。真的要感謝組員的支持。

而下午的課程,更是不容易。在拆解完阿中部長的書法文,關鍵少數的法官爭取經典橋段,我們要套用到自己的故事裡,做一個調整跟產出,原以為考驗結束了。

更難的要再出演默劇,但沒想到,各組的演繹都超強,仙女老師解讀更是一絕,我都沒看懂這麼多無聲的語言🤣

結果默劇結束,要再一段生死離別的劇本,好在我們這組有特別編了劇本,曲折離奇再加上有影帝跟影后的加持,讓恆春小鎮的淑芬傳奇,創造新的經典😆

真的沒想到大家都是戲精,一上場,就定位就入戲了,那一刻真真正正的感受到,我們都是創造故事的人,也因此更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

感謝仙女老師的教學,讓我們入寶山滿載而歸。

也謝謝湯淯甯的國宴甜點,及林子軒的美味手沖咖啡,及美媖學姊的工作團隊

#說個好故事

#讓世界因為你而美好

#讓人們因為你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