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仙女老師_故事影響力》心得分享PART29_郭家羚

作者:郭家羚

這次在4月份美媖老師分享這個課的時候,我也不知為何二話不說的就覺得我應該去上,並且立馬報名。雖然後來需要延到8月也要耐心等待。

其實對於常常需要講說自己公司理念的我,有機會講過農業界的6分鐘 MBA talk,也受過電台的訪問,雖然還是會得到旁人的鼓勵,但我總覺得自己講得很爛,沒有組織、亂無章法的內容。所以真的想去看看仙女老師葫蘆裡賣什麼(藥)?😅😅
周日上課的時候,我最震撼的是,仙女老師下午在4分鐘發表那段,她居然能即時立刻馬上的把同學發表的故事抓住重點並且轉換成更容易[被懂]的說法。Ex:黃醫師講的安寧病房故事,她能立刻整理出-人生最後四道[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原來不只要能[說]重點,把別人的內容整理成重點更是一門功夫。唯有能[聽]懂別人的表達,才能再回覆成對方也聽得懂的語言。
原來說人話也是不簡單的一件事呢!

今天因為我老公一場日方線上會議和一場科技大學的社會責任實踐推動計畫會議,時間重疊。所以我代夫出席科技大學的這場會議,以前我出席這種會議只想陪笑,因為我怕在教授面前盡說些言不及義的話,會被笑死。所以總是不發表任何意見以策安全。

但是,今天我在討論的過程中學著像仙女老師,快速的記錄每位老師、院長、教授的談話重點,最後輪到我提出意見時,所有老師、來賓連講座教授都拿起筆來記下我所發表的內容。真的有如神助般,仙女加持過的功力完全發揮耶。自己都被自己的內容感動到。會後教授們,更一一的找我討論剛剛所談論的內容。第一次覺得自己講話是真的有組織過的,不再是想到什麼說什麼的無章感


謝謝仙女老師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課程內容,還有學到演繹的方法,到今天我仍然腦海中有同學們演出的可愛、爆笑畫面和笑聲,能有這個機會和這麼多優秀的同學一起學習成長,真的倍感榮幸。也謝謝美媖老師對我們大家的照顧。

祝大家 夢鄉甜美 美夢成真!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