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跨世代領導_曼都髮型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搭第一班高鐵到高雄,幫曼都主管們上主管進階班課程「跨世代領導」,如何帶年輕部屬的心,做個有影響力的領導者。

年輕世代在主管的心目中是什麼樣子呢?

太被動,不互助,態度隨意輕浮。

不積極上進學習,沒有責任感。

無慾無求,好吃懶做,遲到早退。

用對方法才能展現新世代的特質。


古早時期是十年一世代,接著說三年一世代,現在則是一年一世代。

年輕人很有個性,他們不見得知道喜歡誰,但一定知道不喜歡誰,要能夠帶領他們就得帶他們的心,這個我最擅長。

開宗明義就跟大家說明,年輕人用罵的,貶低自尊,效果有限。

我以前超會罵學生,四樓罵人,一樓就聽得到。才不是像現在這樣循循善誘。現在不罵,不是不會罵,是罵了沒用。

店長們不相信我說的話,到了下午讓我示範現場開罵一段,哈哈,有被嚇到,我想起當年的霸氣。

店長們超乎想像的熱情,瘋狂舉手回應,各組不分軒輊,上台毫不扭捏,更是不吝嗇地鼓掌,用笑聲回應,這樣的氛圍讓我愈上愈HIGH

我們都不要成為長大後討厭的那種大人,領導者重在以身作則。

謝謝潘帥,您真是讓人心服的領導者,當您說「請大家提早五分鐘上課,不要讓老師等。」我就被收服了。

謝謝柏儒,跟我分享學員們的回饋,我從店長們的表情也能夠感受到對於課程的喜愛。

感謝宗緯送我的蛋糕,吃完午餐看到電腦旁的蛋糕,超感動。

執課助教是平平。課後我們去聚餐,朋友問平平,「你媽媽上課是感性還是理性?」

平平說「戲劇性。」我很滿意這個答案,可見我多投入啊!

恭喜冠軍隊

內湖店 張豪睿

精湛店 蔡靜佳

萬美店 許銘偉

麗仕店 田美雪

媚麗店 丁妍萍

時代早就不一樣,領導要順勢改變。

#仙女老師有溫度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