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

2022生日願望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625是我的生日

平平一早送我生日卡片,又回去睡回籠覺。

澎湖國教輔導團第二天六小時課程,「成為會說故事的老師」。

一上課,迎接我的是生日快樂歌,好棒的班級經營。

中午休息時,雅嫺校長隔著螢幕給我看一張照片,看起來我穿得很正式,應該是去校長班授課的穿著。

雅嫺說這是108年在國教院的合照,那年的故事領導課,一天我授課,一天學員演練,校長們戰戰兢兢的準備著,也挖出許多動人的故事,收穫很多。她一看到這次的課程,趕緊報名。承辦人淑芳校長說,她本來以為會是自己第一個報名,卻被雅嫺搶先,成了第二個。

德清校長說過,他會走下司令台頒獎給行動不便的學生,我也記得他在儲訓班謝師宴感性的淚水。感謝校長的女兒維尼畫給我的生日卡片。

我在淑芳和德清校長的儲訓班,也有很棒的故事,他們是唯一一個邀請我參加謝師宴的班級,可見我們在課程中一定經歷了不為人知的挑戰啊,哈哈。

瑞慶從台北請調回澎湖,無給職的從事保育工作。芊蓉珍惜誠正中學學生送的手鍊。欣燕跨出舒適圈回到澎湖,鈴芳的媽媽鼓勵她成為老師,健興故事的主角是老婆和小孩,宛蓉感謝主辦單位讓她在民雄也能跟大家共學。故事在挫折中更能看到堅持的可貴。

這兩天的課程更讓我相信溫度在線上也能強烈的感受到,很開心跟大家一起說故事。

安安應該是早上才開始寫卡片,下了課之後才送給我。

傍晚,憲兵請我吃馬辣。

上次跟憲兵見面是他高三,我剛做完月子,憲兵拿了媽媽做的桑葚醋和手做星砂給我,撫慰我早產的惆悵。再見面已經18年後。

憲兵說,「老師,你以前還幫我縫褲子。」他跟同學玩著玩著褲子被扯破,是我幫他縫的,那年他高一,我是他高一導師。

憲兵說,「老師,以前很溫柔,只是會罰我們青蛙跳和半蹲。」ㄜ,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被學生記得的生日祝福格外有意義,謝謝憲兵。

 


晚上回娘家跟家人吹蠟燭,吃蛋糕,看綜藝大集合,幸福很簡單。

 

感謝大家對我的好,跟我說我有多麼的好,世界有我很不一樣,可貴的心意我都收到了,恕我以讚回覆,無法一一留言。

 

未來,我會繼續散播良善的種子,讓各行各業都有神仙老師和仙女老師,這就是我的生日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