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國際書展最孩子的文創_亮語文創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請問你是阿亮嗎?」

「我是。你是?」

「我是仙女老師。」

哈哈哈,維持好幾分鐘的驚喜雀躍,我跟阿亮終於見面了。

雖然我們已經成為臉友好多年,前幾天阿亮在臉書上分享在國際書展設立攤位,特地繞過去看看能不能遇到本尊,本人好親切,好有讀書人的氣質喔。我的運氣真好。

彭瑜亮老師創立「亮語」,他跟小品老師都是師範體系出身,曾在學校任教,怎麼會想打造自己的機構呢?

他們感受到師培及教育體制的有限,多年來透過「生活觀察、營隊體驗、書刊發行、文創設計、藝術展覽、產學合作」等不同方式打造孩子的學習舞臺,用語文與世界對話,讓孩子親近且享受文字創作,這些孩子是「亮孩」。

亮孩,大多時候是新竹人,長不大也不想長大。喜歡玩、愛亂寫,關心社會也關心晚餐要吃什麼,愛護地球更愛護身邊的人。拚命思考、捍衛善良,努力實踐「勇敢是一種選擇」的生命態度。

我好欣賞有理念的老師,教出有態度,有能量的孩子,這裡還有許多孩子們的作品與書籍。

跟大家推薦5月出版的《下一場貓雨》

安安說,「這些文章好短喔。」

這些都是亮孩的創作喔,孩子們雨中的世界,純粹乾淨,輕輕柔柔,我們也可以溫柔的為孩子撐起傘,踩踏水花,陪他們期待彩虹。

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篇。

 

雨下在醫院/周聖諺

雨在頰上滾動。

 

我唯一記得的。

只有阿公忘記我了。

 

不到30字,不停落下的雨為阿公辭世感傷,記憶是人間最美的語言,好想跟聖諺說,阿公比以前更容易貼近他,一抬頭就能看見。

 

阿亮送了好幾本好有設計感的筆記本給平平安安,仔細一看,又有亮點,「回家」這本是跟Order歐德傢俱集團的聯名款筆記本,硬殼質感讓翻頁更加慎重,更愛寫筆記啦,喜歡手寫的人可以來挑選喔。

國際書展到6/7,歡迎你帶孩子一起來亮語走走。為孩子挑選讀物,也讓孩子接近與他們同齡的作品,相濡以沫。

#好讓孩子喜歡的攤位喔

#好棒的大人把孩子放在手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