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

台北科技藝塾數位藝術課程_孩子學習上軌道的樣子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台北科技藝塾,周六快樂學習日。

 

安安動作慢,把鬧鐘調得早一點。「慢慢來,我等你」就是給她充裕的時間,就不用催她,趕她,孩子就能找到自己的步調。

 

安安吃早餐,平平才起床,時間差30 分鐘。

 

下週要學測,平平想在家看書,不打算陪安安上課。

 

一進教室,另一對雙胞胎的妹妹陪哥哥來上課。秉軒向來歡迎手足陪同,讓妹妹一起學習,回家也能互相切磋,就像我之前也跟著一起學,直到安安超越了我能獨立作業,我就樂得成為啦啦隊。

 

孩子們的學習已上軌道,各自專注著平板,校長也來看他們,正向的語言鼓勵孩子,他們在學習區。家長們則坐在教室後方,意見交流,聽著媽媽們說著帶孩子的過往,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需求不同,提供的策略也不同。

 

虎年到,安安畫起虎虎貼圖,家長們鼓勵她,要奉獻出第一次購買貼圖的機會給安安,這確實成為安安畫畫的動力,貼圖的成就感比賺媽媽的錢要多很多。


我今天有重大突破,勇敢的摸了Lion

小朋友問我,你怎麼不像我這樣抱牠?

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