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台北科技藝塾數位藝術課程_不是放生,是放手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又來到星期六最期待的藝塾課程。

沒有課的日子,我也會跟著安安過去。

去跟家長們聊聊天,跟老師哈拉,看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這是我的第一個功能。

至於安安的學習,我早就放生了。在教室裡,她便是藝術家,有老師從旁加油打氣,專心到被老師趕著去上廁所,我再出馬帶她去洗手間,這是我的第二個功能。

當家長求好心切,在孩子旁邊絮絮叨叨的念著怎麼樣比較好,怎麼樣可以更好。秉軒老師就會說,「我就跟仙女說,你們當家長的就讓小孩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反指標是我的第三個功能。

好吧!這也是我放生安安的原因。其實是放手啦!我又不會畫,又多嘴,反而讓安安綁手綁腳,侷限孩子的往往會是最親愛的家長啊!

又有家長問我,讓安安學畫的目的是什麼?

是大學要念相關的科系?還是要培養一技之長?還是要成為畢卡索?

如果你看到教室裡老師為孩子拍攝個人課程寫真,孩子目不轉睛操作著平板,跟老師分享畫作的自信,跟同儕互動的笑臉,家長們在孩子作品中發出驚呼聲,難能可貴的動人時刻。

你根本就不覺得這些孩子是特教生,他們放在正確的位置上。人是放鬆,是滿足,是肯定。

在這裡,你的孩子是大家的孩子。每完成一張作品,滿滿成就感,會有七八張嘴的讚美(咦!七嘴八舌)

校長拜託安安幫他畫一張虎年的畫,她認真的完成使命,超棒的教學策略!

很開心認識建成國中的家長會成員們,大家都是孩子們的貴人啊!


#虎你旺

#老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