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實在美味祥和蔬食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中餐吃「祥和蔬食」。

本來上周就要過去,但訂不到座位,直到今天才成行。

我是看了田定豐豐哥《豐疏食2》才知道這家餐廳。

不得不說《豐疏食2》是一本很厲害的書,裡面介紹許多好吃的疏食料理,不油膩,不踩雷,照片拍得極好,說是用視覺就能飽足也不誇張。

再加上豐哥嚴選,掛保證的,當然要親自品嘗囉。

「祥和蔬食」獲得2021豐蔬食評鑑指南三星殊榮!是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全台唯一蔬食餐廳。

我跟安安搭捷運過去。教安安搭捷運,重點還是要衝步數。

捷運站旁的路邊停車格停滿車,飄著毛毛細雨,索性把車開到捷運站的轉乘地下停車場,只能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讓安安自己刷卡進捷運站,上午11點,車廂裡人倒是不少,很感謝讓座給安安的好心人。

到南京復興站,車門一開,下車的人多,我們動作慢,是最後一個下車的。

所有車廂也只剩我們這車廂候車的人還排隊上車,被保全頻頻催促著。

抱著衝步數的決心,穿得暖和和的我們不畏風寒,經過兄弟飯店欣賞壽司,彎進303巷,人行道也算寬敞,看到紅磚房和門外的米其林寶寶心花都開了。

打開菜單很難選擇,每樣菜都很想點,我們只有兩個人,就先點愛吃的,宮保素雞丁,塔香脆腸,口水雞,都點小份。

色澤和口感讓人驚艷,紅辣椒炒過還是鮮豔的紅,豆子也翠綠得很,疏食做到這樣逼人,吃素很快就會成為全民運動啊!

上菜速度很快,熱熱吃,實在過癮。

服務人員很貼心,幫我們母女跟米其林寶寶拍照。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胃不夠大,還想吃松露炒飯和清蒸臭豆腐呢!

吃得太飽,就在附近逛了逛,慶城海南雞飯,大創,兄弟飯店,屈臣氏,NET,回到家4300步。

下次要吃哪一家疏食呢?

我把《豐疏食2》購書連結放在第一則留言,多吃蔬食,有益健康喔!

#安安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