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心路基金會中階主管故事行銷課程

作者:仙女老師余懷瑾

「髒髒阿凱,需要有人陪伴。

髒髒阿凱,想要有不一樣的人生。

阿凱帶了好幾袋行囊到心路「愛重」,袋子還沒放到地上,就有幾隻蟑螂從袋子裡爬出來。人家說,阿凱髒髒會把環境弄髒。所以,每週一他到中心上課,老師們就在門口陪他整理物品,洗個舒服的澡,換乾淨的衣服再上課。

阿凱訓練時特別的賣力,受傷的腳一拐拐地走著,下雨天堅持跟著老師外出實習。週六日回家,週一再回到愛重。

畢業後,阿凱有份穩定的工作,雖然仍舊髒髒的。

我相信機會是創造出來的,因為奇蹟是發生在努力不懈的過程中。

曉慧運用課程所學寫出阿凱的故事。當蟑螂出現,我腦補滿地爬的畫面,渾身不對勁。當她說出「奇蹟是發生在努力不懈的過程中」,我起了雞皮疙瘩,是感動啊!感動奇蹟的發生,感動信念的力量

生命的厚度來自於付出,分享與關懷。不打悲情牌,不需要同情。心路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照護很廣泛,幼,弱,老,殘,窮,提供早療,日照,社區支持,就業支持,庇護職場等協助。

無論是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身心障礙者,物資捐贈或是募款,大家歷年來的寶貴經驗,信手拈來,不勝枚舉。

心路本身就是個故事礦場,俯拾即是素材,打在人們心上擲地有聲的是努力,是不向命運低頭,是在劣勢中翻轉局勢。

感謝副執行長宜慧主辦這次課程,讓我二度來到心路,一同為身心障礙者盡份心力。

惠清超認真,上午趕標案,又衝回來上課。她說雖然只上到半小時的課,一聽到我聲音又充滿了電。我又何嘗不是呢!身為腦麻家長,真的被大家的用心感動到,一步一腳印,每一小步都是社會一大步,我也對安安的未來有了更多的期待。

有主管問我:「可以對家長講早療議題嗎?」

當然啊!我超愛講家長講座,從1歲到18歲,早療到求學,我的親身經歷能幫助爸爸媽媽們少走些冤枉路,少掉些淚,多點光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