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

青少年自信簡報力家長與學生回饋

Dear 仙女:

Richard在個人申請錄取了OO財金系了,他是正取,面試原始成績92分。非常非常感謝妳的教導,讓他可以在面試時獲得高分!

[以下是他的回饋,運用簡報力課程所學及仙女考前提點]

1.貼近教授的開場,藉由結合財務金融方面的議題,先提出最近的看法,再問教授的看法,藉由互動交流的方式能夠引起教授的注意。

2.表達八法的部分,注視對方和語速放慢這兩點真的對我受益良多,面試時適當的語速放慢能夠讓我的頭腦跟得上嘴巴。講話時注視教授也是基本的禮貌。

3.善用(我之所以)非常重要,能用在非常多的開頭,例如;我之所以想讀財金系是因為.... 我之所以選擇貴校就讀是因為資源豐富...等等 。

4.最後,開口前先想好自己要說什麼,不要邊想邊講,這樣很容易卡詞,這些在仙女老師的課程中都有提到過。

[以下是媽媽的記錄及回饋]

我在他面試結束後詢問他整個內容及流程,也與妳分享。

1.抽到的題目答不出來,就誠實回答他不知道。

題目是「說說看你認識的銀行家」。他想了想實在不知道,就回答不知道。結束後才想起問我「徐旭東是嗎?」我說是,遠東銀行/集團。但我也對他說,一個高中生不知道是很正常的,頂多就是沒加分而已,不用在意。

2.自我介紹 :

在簡報力課程的學習、仙女考前的提點及自己有練習多遍,所以能很從容流暢的表達,他說同組的其他考生大都講得不順。

3.談談關注的經濟議題 :

二手衣經濟。從去泰國二手衣巿集採買的經驗,講到認為台灣可以如何結合觀光發展類似的巿集。比起其他考生大都講近期的新聞(如長榮貨運在運河擱淺),這是他自己的經驗及觀察,所以會更有自信一些。

準備申請大學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我一直覺得這其實也是一項難得的學習歷程!深深感激妳的指導及Tracy辦了這麼優質的課程,孩子很有福氣,非常感謝!

                                                                                       W.R   110.5.30

#青少年自信簡報力

#青少年故事表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