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如何設定短期目標?

    這是學測前45天,高三生的某一堂課。


江天晴
伸了個懶腰,我被同學的嘻笑聲吵醒。原以為是下課時間,正準備抽張衛生紙去廁所,定睛一看,才發現老師面無表情地站在講台上。不知為何的,我心中燃起怒火,大概是隨著學測將近,壓力大,又希望有個良好的讀書環境吧!
我喊了聲上課了,示意同學們別說話了。同時,拿出英文題目,打算把今天的進度寫完。但,不到十分鐘,我便寫不下去了。我又開始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私語聲,說不上吵鬧,但無疑是一種打擾。於是,我拿起手機,漫無目的的滑著,再抬頭,嘆氣,無奈。


    星期二的班會課,8:30我們每個人在黑板上寫上了自己想要在這近三十分鐘裡完成的目標。


    接下來,全班靜默,做自己的事,忘記了身邊還有別人,拋開了來自外在吵雜的聲音,只專注自己手邊的工作,與時間賽跑,無暇他顧。


  8:57我們每個人上台


完成的人,用線條劃掉目標;未完成的人,將目標圈起來。


     莉雲說:「只差兩題。」有了目標就知道離終點還有多遠,就知道成功離自己多遠,就不會抱怨不知道要念哪一科?就不會老是讓疲憊佔領桌面,讓瞌睡蟲攻城掠地;就不會老是讓瑣事侵佔腦海,讓無事忙侵門踏戶,就能夠持續向前跑,沒有秀麗的風景,照跑;沒有得力的隊友,照跑;沒有豐厚的獎品,照跑;只為衝出封鎖線終點線。

    日復一日,一切將會如你所願。

     這是今天的班會課,仙女教「如何設定短期目標」